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到中秋分外明500字作文

月到中秋分外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尊師是一種美德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內容是“尊師是一種美德”。 

古往今來,老師被比喻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沒有老師我們幼小的心田就不可能這麼綠樹如蔭,繁花似錦;沒有老師我們的智慧就不得以開啟。難道我們不應該尊敬老師嗎? 

尊師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宋朝的文學家程頤有個徒弟叫楊時。一天下着鵝毛大雪楊時去拜訪老師程頤,到了老師家門前書童出來告訴楊時,他的老師在休息,讓他進去等。楊時怕驚擾老師堅持不進去,結果等程頤出來時雪已沒過他的膝蓋了。“程門立雪”現在已經家喻戶曉,冰天雪地顯真情!這不是一種可貴的尊師之情么? 

偉大的人民領袖毛澤東在給他的老師徐特立的信中寫道:20年前您是我的老師,現在您還是我的老師,將來您仍然是我的老師。著名作家劉紹棠在40年後仍向他的啟蒙老師行禮。這些不都是尊師的典範嗎? 

老師是開啟我們智慧的鑰匙,老師是我們人生路上的明燈。教師的事業是多麼美好!“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教師的事業又是那麼崇高。 

我們應該見了老師問聲好,上課專心聽講,尊重老師的辛勤勞動,認真完成作業,以優異的成績來報答老師。這便是對老師最好的尊敬。 

教師節將要來臨之際,我希望大家能去尊敬老師,發揚我們民族的優良傳統,理解尊師是一種美德。 

謝謝大家!

月到中秋分外明 標籤:秋分作文 中秋夜作文 中秋作文 中秋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