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日的記憶700字作文

夏日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時候看過哪吒的故事,殷十娘很不容易才生下小哪吒,很多人都說他是怪物,只有殷十娘把他當心肝,不在乎那些流言蜚語。哪吒生性剛烈,頑固不化,是他的母親讓他脫胎換骨,從新做人,終為忠孝兩全之人。

  有一段時間,我感覺自己對母親似乎改變了看法,對她不再信任。因為她的嘮叨,讓我覺得她很煩,甚至懷疑她不是自己的親生母親。我開始學會反抗,就時不時地頂嘴,我厭倦了她的言語,總是懷着惡意去還擊她幾句,最終還是我又流淚又憤恨。

  那個炎炎夏日,因為我的貪玩,很不幸,右手骨折了。我感覺痛苦不堪。夏日的煩悶與我的焦躁使我很想大發脾氣,但都被眼淚抑制住了。“孩子,你還疼嗎?”母親這一句話使我很覺得委屈,“這還要我說嗎?”我當時認為母親是多麼的不了解我,以致有些抱怨她。晚上,我躺在床上呻吟,但沒有發出很大的聲音,好像覺得這不夠大聲似的。於是,就時不時用力蹬床板,床板很生硬,聲音很大,這聲音弄得母親一夜不得安睡。夜裡有好幾次她都悄悄爬起來看我,聽到她的腳步聲我就假裝已經入睡。只有她在一旁喚着我的乳名,之後就是她長長的嘆息聲。接下來的每一天,她都要為我做特殊的飯菜,意為我補充一些營養,有助於傷勢的恢復,因此要天天吃。而我總是有意拒絕她對我的關心,一日三餐堅持和家人吃一樣的飯菜。此後的每天晚上,她都要坐在我的床邊,撫着被子,自言自語着,看到我睡了才悄然離去。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終於無法再安睡,不是因為傷痛,不知道怎麼的,一到睡覺的時候,總有一股有熱量的液體從眼角溢出……

  漸漸的,我的傷痊癒了,炎熱的夏天在退卻,窗外的樹開始凋落,一絲絲的愜意向我襲來。叛逆的性格隨着秋風飄向遠方,我慢慢地容納我的母親,記憶中那個夏天是涼爽的……



夏日的記憶 標籤:夏日的太陽作文 夏日的風作文 夏日的天空作文 夏日的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