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秋韻作文

秋韻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暮秋韻作文1600字


  秋風起,飄搖片片紅葉滿地。殘留的葉片,很快就被季節的風帶走,消失的無聲無息。落紅不懼怕碾化做塵泥,也要為花朵奉獻一生,正是這份執着的念,才有了這份生命的美麗。不懼風雨,不懼季節交替,哪怕殘紅遍地,零落成泥,依然我行我素,傲然屹立,盡情的燃燒自己。不論你記不記得,不論你憶不憶起,她依然是你心中別樣的美麗!

  這是怎樣的一場秋葉飄零,讓季節的腳步變得如此匆匆;又是怎樣的一場亂紅飛揚,讓生命回歸的如此凄美成殤。不卑不亢,亦不彷徨;洒脫從容,不訴離殤。坐在歲月的轉角,望悠悠時光,季節的山河依舊美麗壯觀,日月藍天依舊輝煌燦爛!光陰如水,靜靜流淌,驀然回首,青春早已被沖走,消失的無影無蹤。來不及嘆息,便被無盡的思念淹沒在歲月的長河裡。

  萬千心事凝於筆端,寄情于山水,寄語於秋葉。讓昨日清淺的時光,化為今日筆下唯美的詩行。一份洒脫,一份從容,一份溫馨,一份厚重,一份淡泊,一份寧靜。讓如蓮心事,寫滿一紙素箋,溫潤了流年;讓繾綣情思,隨落葉飛舞旋轉,纏綿溫婉。剪一段秋韻,荏苒了時光靜好;挽一抹陽光,暖一程紅塵相伴;攜一襲歲月的茗香,換我柔情萬千,地久天長!

  夜雨敲窗天變涼,秋風蕭瑟落葉黃。即便是一夜落紅成殤,終有秋菊留暗香。萬紫千紅有盡時,終究抵不過一場秋雨一夜寒涼!一場花事匆匆,痴迷了誰的等候?一縷清風拂面,涼意漸襲。時光流轉,百花已逝。

  站在季節的深處,靜靜的聆聽花落的聲音,就讓記憶化幻成蝶,與落葉翩翩起舞。帶着前世今生的輪迴,繾綣無語,飄飄洒洒,舞盡生命的凄美!無懼風雨,哪怕是剎那芳華,也不曾留下一絲遺憾,一聲嘆息。把生命演繹的更完美,更有意義!

  人生旅途,一如季節的更替,時而風雨泥濘,時而晴空萬里。花開花謝,緣起緣滅,緣聚緣散,情深緣淺,總在不停地經歷。其實人生就是一場旅行,走走停停,總是在錯過中得到,又在得到中失去。誰也無法全部擁有,那些錯過的花期,那些錯落的美麗,總會留在記憶里。走過漫漫紅塵,漸漸懂得,我們每個人都不過是一個匆匆的過客,不必執意去挽留住什麼,只要曾經擁有過,經歷過,就已足夠。

  生命的本質是體驗,體驗生命的美好,體驗世界的美麗,過程比結果更美妙!失去的,已無法挽留,未知的,無法預測,把握現在,展望未來。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盈一懷秋的豁達和從容,沉澱一份安逸與寧靜,也許打開一扇窗,又是一束明媚的曙光!

  最是遲暮黃昏,隱去了陽光的明媚,晚霞夕照人。落日的一抹斜陽,瀉在斑駁的樹影上,是那麼的溫暖與安詳。遠方依稀可見的樹木和樓房,還有路邊的小草與野花,不知深秋已至,搖曳着生命的期望。幾朵白雲淡淡,一抹晚紅映西天。好嚮往雲之飄逸,天之蔚藍;此時,天地是如此的清澈明凈,心也變得高遠,夢隨心動,也隨之飛向藍天。

  晚秋靜美如斯,從容而厚重,寧靜而悠遠。攜一縷晚風,靜聽歲月的細語呢喃;挽一抹夕陽,感知時光的暖;捻一指飛花的馨香,聆聽一季花開的嫣然;讓那一場盛世繁華隨風飄散,漸行漸遠。讓悠悠閑心,淡若煙雲,自由自在,心無旁騖,與秋葉起舞翩然。

  佛語有云,眾生無我,苦樂隨緣,宿因所構,緣盡還無,何喜之有?得失隨緣。一切悲喜都由心生。放下越多,收穫便越多。人生如戲,無喜也無悲,戲如人生,世事無常,浮華如雲煙,聚散皆是緣;對錯是一念,得失互流轉;繁華一季,不過剎那芳華一瞬間。待到秋來掃落葉,一切隨風飄遠。如水的時光,只想塵心如蓮,萬般世事皆看淡,靜靜的綻放,守一方靜幽,在雲山水墨間,盈一份雅韻,挽一抹朝陽,攜一縷暗香,任歲月流轉,風輕雲淡,凝眸淺笑,無語嫣然……

  掬一捧夕陽,捻一縷晚風,挽一抹明媚,盈一懷溫情。風雨人生,且歌且行,走一程山水,觀一路風景,也無風雨也無晴,人生旅途,花香滿徑,伊人傾城!

  剪一段秋韻,訴一曲離殤,

  勾一抹幽情,憶流年光陰……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新疆克拉瑪依市實驗中學高三:夏雨


2、秋韻作文600字


  斑駁的青石板,半空盤旋的落葉,還有徘徊在林中隱隱綽綽的身影,定格成一幅絕美的畫面,在沙沙的腳步聲中,餘暉從葉縫中傾瀉下來,將細碎的影子灑落在地,這是專屬秋天的寂靜和弦,詮釋着她的寧靜與淡泊,使人只想做一個安靜的守望者,永遠凝望着看不厭的風景。

  秋沒有夏的奔放與瀟洒,也沒有春的朝氣與嫵媚,更沒有冬的聖潔與高貴。他只是一個孤獨的單行者,帶落綠葉紅花,沉眠於黑暗的泥土中,她經過的地方,是凋零與寂寞。

  但她卻有那份“落葉歸根”的淡定。都說“秋風秋雨愁煞人”,淅瀝的小雨,在她編製的氛圍下,多了一份飄渺與唯美,夾雜着尖銳的寒意,像一位女劍客,絕色而又絕情。與人讚頌的春雨可謂天差地別,沒有什麼柔情,什麼似水,她冷艷得驚人。

  讓我折服的,不僅是這份冷意。還有她超然的氣質,沒有任何一個季節可以替代。

  鴻雁歸南,是她的一道獨特景緻,澄澈爽凈的藍天中,從遠方飛出幾行鴻雁,滑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這倒平添幾分别致與韻味。但最美的,莫過於那火紅絢麗的楓林,火焰般的色彩足以奪人眼球,尤其是那楓林海,已是不能用言語描述的美了。

  一直喜歡獨自走在林間小徑上,踩着層層落葉,仰望45度角,暗自笑自己的文藝,卻是極享受那種靜謐的氣氛,雖然有些凄凄縈繞於心頭,不過很快便釋然了。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誰又能說不是呢?

  秋,有她獨到的韻味。我們不必為秋葉的凋零而痛惜,也不必為秋花的孤懸而孤獨,更不必為大雁的離去而憂傷。“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看,天高雲淡,秋果滿枝,我們正躺在秋的懷抱中聆聽她的心跳。

  初二:素衣白殤


3、秋韻作文400字


秋,是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天一樣可愛,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秋天具有黃金的特徵,莊重,低沉、和平、富有.難怪人到中年的爸爸媽媽都說秋是他們心中最美好的季節.常言道:"春華秋實”.萬物始於春,而成於秋.秋天--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孕育了成功的希望,啊,秋天是美麗的! 

  朝陽升起來了,把秋天的天空照得異常的明亮.有秋天的野花裝點的色彩斑斕的山丘,在陽光下,更加絢麗.風吹動着楓樹的樹冠,沙沙做響.一柄楓葉脫開了枝頭,隨風悠悠的飄落.他在生命的最好旅途中,給這世界留下多麼美好的形象呀! 

  中午的太陽收斂起了刺眼的光芒,變成了一個金燦燦的光盤.這一瞬間,火紅的太陽從那湛藍的天空中發射出一屢溫柔而美麗的金絲帶給天際編織成一副彩圖:一塊藍寶石中鑲嵌着一粒紅瑪瑙,把大地照的如此美麗,可愛. 

  茫茫的夜空,漫天繁星像灑在碧玉盤裡的珍珠.星星眨着眼睛,一會兒躲進雲里,一會兒又鑽出來,想在跟我捉迷藏.一輪明月掛在空中,灑下皎潔的月光,河面上像披上了一層薄薄的銀紗. 

  這秋天的喜訊來了,我更開心了,因為我愛這迷人、使人陶醉的--秋天.

4、校園秋韻作文400字


吃完午飯,我和幾個同學便到校園裡去尋找秋天。 

  來到中心廣場,廣場兩邊有幾棵茂盛的大樹。到了秋天,樹葉枯黃,樹葉隨風飄落,像給土地鋪上了一張金黃的地毯。再看看樹上,幾片金黃的枯葉在樹上孤獨地站着,被風吹得簌簌發抖,彷彿馬上要掉下來似的。我從地上找出一張完整的枯葉,小心翼翼地放入口袋裡。 

  向右走,來到了東果園。石榴樹上的石榴紅紅的,彷彿姑娘羞紅的臉龐,樹上金黃色的葉子已全部凋落,只剩下半青半黃的葉子仍在。一旁的楓樹葉子卻沒有掉很多,紅艷艷的,彷彿一團燃燒的烈火。我從樹下挑出兩片紅得似火的樹葉,再次放入口袋。 

  向左走,就到了學校的中心花園。這兒有一種不知名的花,到了秋天,花變成了紫色。芳香撲鼻,大老遠就聞到了。 

  一直往前,來到了西花園。池塘里的魚兒也沒有了夏天的活潑,只有少數魚兒看着水面上的葉子好玩,用頭頂幾下。池塘旁的楓樹葉都飄落到池塘里,水面上到處都是紅紅的楓葉,向一隻只紅色的小船在水面上划來划去。現在,楓樹葉有紅中帶黃的,也有紅中帶綠的,過一段日子,它們都要變紅啦! 

  我愛這美麗的秋天,愛秋天的芳香,更愛秋天的校園。

5、秋韻作文500字


如果說春天是美麗而和諧的夢想,那麼夏天就是淋漓盡致的狂歡,如果說冬季是甜蜜而寂靜的憩睡,那麼——秋,我喜歡之季則象徵著恬靜、淡泊。 

  樹葉紅色的飄落。 

  秋葉落下,輪迴又轉了一圈,曾經嫩綠的葉,漸漸泛黃,黃的極端,變成紅。秋風跑過,捲動了被撓癢的葉兒們,“颯颯”着嬉戲,玩得起勁了,就越下指頭,在空中打幾個滾兒,便飄落下了。它帶動大家,於是,他們爭先恐後的進行着凌空飛舞的遊戲,互相對望,互相嬉戲…… 

  秋風吹過,滿地落葉,它們沉睡等待明年的蘇醒。 

  殘日,壯闊的落下。 

  一輪紅日掛在天空,已沒有初春的活力與夏日的激情,只剩下暮秋那一抹並不耀眼的光芒。它經歷了困難的考驗,已經洞察了一切。 

  它收斂了 那不可一世的孤傲,卧在雲間,與秋風交談………。 

  秋葉 

  夜,幾朵浮雲如青煙一般懸在空中、點點繁星好似顆顆珍珠,鑲嵌在天幕上。閃閃地發著光。一彎新月懸挂天空,就像是在茫茫銀河中垂釣的金鉤。皎潔的月光透過薄雲,變得淡了,朦朧了。秋失去了春的活力,夏的激情,此時,她像一個安靜的人兒,靜靜地依偎在那暗藍色的天幕上。 

  它一開始吹,帶來了秋之神韻;它暫停的時候,秋天亦不復存。 

  秋天的韻調,韻調的秋天,都是那麼美,美的令人心醉…………。 

  註:如果西街小學六二班的人看到了,這絕對是原創。

6、秋韻作文900字


  我喜歡秋天。

  秋是熱情奔放夏的前身,伴之而來的是冷漠凜冽的冬。在這個季節里,有着夏的影子也有冬的情調。它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一個多情的季節,一個令人牽腸的季節,是一幅完美的圖畫。

  秋是豪放的,“秋風蕭瑟,洪波湧起。”詩人曹操胸襟為之抒擴,思想為之奔騰;秋是傷感的,“秋風生渭水,落葉滿長安”。引出了詩人賈島對友人的無限懷念;秋是多情的,“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在誰家”,中秋佳節,“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一種孤獨的思念;秋是溫柔的,秋風吹拂着女孩們的長發,是一種飄逸,一種純凈的美;秋風煽動男孩的衣襟是一種瀟洒,一種雄壯的美。

  登高望遠,心情格外舒暢,看着一隻只紙鳶在空中悠閑飛舞,不禁會使人想起重陽將至,很自然地,一股悲壯的情感就會悠然而生,想起古人的名句:“每逢佳節倍思親”。

  “山僧不解數甲子,一葉落知天下秋。”落葉是秋的使者,一到秋天,人們常見的是:“無邊落木蕭蕭下”,這是一種生命的回歸,一種最能勾起天涯遊子心緒的風景畫----落葉歸根。

  雨是不經常下的,瀝瀝的秋雨,總會帶着深秋的涼意。雨飄飄洒洒,細細的、柔柔的,象是給大地母親編織着衣裳。一陣陣涼絲絲的秋雨輕拂着人們的臉頰,讓人很難說出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登高遠望,雨如白紗一般,所見的房屋、樹木、行人組成了一幅淡淡的風景畫,如果用“白雲生處有人家”來形容它,一點也不為過吧!這樣的景象,讓人很難覺得究竟是雨裝飾了風景,還是風景里人走進了的雨的夢鄉。

  秋雨牽引人的愁思,“一室秋燈,一庭秋雨,更一聲秋雁”。看着外面的景色,不知是古人對秋太多的形容,還是秋本來就有“悲”的意思,以至人們總喜歡把傷心託付給秋。是不是她可以默默地聽着人們的傾訴,一起分享傷心的天空?“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秋雨,令人腸斷。

  “誰家秋院無風入?何處秋窗無雨聲?”人們的處境各異,心境就不同,這就是秋天的韻味。秋風、秋葉、秋雨一幅美麗的風景畫。難道它僅僅是“愁”的寫照?不,它應該是“秋景無限好,只是近寒冬”的無限感慨。

  我喜歡秋天。

  廣東汕尾陸河縣實驗中學初三:彭涌波


7、秋韻作文600字


秋韻 

 秋風吹上大地,吹黃了大地上的一切。秋天一來,金色便主宰了世界上的一切,熱風浮動着,飄過田野,吹送着已熟透了的麥子的香味...... 

 迎着秋風,漫步在路邊,一朵朵小白菊肆虐地綻放,伴隨秋風,散出陣陣芳香,沁人心脾。這一個個白色的小可愛,總能在秋風拂上大地時,站成一列致敬。而在這時,會有一個穿金色連衣裙的小女孩,站在路邊,揮灑着金色的花瓣,襯着一朵朵小白菊,歡迎秋天。她那滿籃的花瓣的香味,好像都要溢出來似的。她有一個美麗的名字——桂花。 

 步入果園,一個個又紅又大的蘋果沉甸甸地掛在枝頭,條比地壓彎了大樹的腰。在走進一步,能看到一個個釋放着果香的大鴨梨。有的挺直了腰板,炫耀着他健壯的身軀;有的如羞澀的小姑娘,躲藏在葉子身後,偷偷地笑着。橘子又小又誘人;火紅火紅的柿子軟軟的,甜甜的;甘蔗披着紫紅的外衣;石榴外表雖然不出眾,但是用小刀割開,呈現在眼前的就是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寶石”......果園的果實如此肥碩,想必勤勞的秋天一定來過了吧。“秋天棲息在農家”,看,高梁驕傲地抬起頭,絢爛秋光,像是鋪滿了燦爛珠寶的花床。一株株人般高的玉米桿上,每一顆都長了結實的玉米。稻子也成熟了,金燦燦的,放眼望去,像鋪了一條又長又寬的黃地毯。瞧,田間揮着鐮刀的農民,彎着腰,流着汗,是秋風悄悄地替他們擦了汗,麥子笑彎了腰。籮筐里裝滿了莊稼,秋風把它們背回了家...... 

 夕陽西下,秋風也唱着歌回家了。夕陽把湖面照得通紅,飄落的火紅的楓葉蕩漾在水中。 

 秋天的韻律,美妙的韻律,伴隨人們勤勞工作的韻律。

8、秋韻作文700字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着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着密雲暴雨,洪水潛流着,復蘇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着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不知道從多久起,彷彿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里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里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濕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着,不再回到山谷里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彷彿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着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着奶黃色的胴體,在蕭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着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着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

9、秋韻作文700字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的確,秋,色彩豐富,讓人嚮往,令人陶醉在這滿天落葉的浪漫。但這也是個耐人尋味的季節。看起來是那般凄涼,可又少不了那一絲絲的喜悅。金黃的世界,落葉的凋零,菊花的嘆息……

  細的像花針般的秋雨靜靜地,悄悄地敲打着早已掉了色的一扇扇窗戶,偶爾會有些許金黃的落葉隨着風伴着雨緩緩漂落下來,像金色的蝴蝶,似老樹的眼淚,如初秋的樂章。在空中與秋雨共舞,與“蝴蝶”飛舞,與雨滴嬉戲……這是一幅多美的畫面,是只有在秋天才有的一幕。

  秋雨過後,幾隻不知名的鳥兒盤旋在半空中,與草叢中叫不上名的小蟲子,與被秋風吹的沙沙響的樹葉在共同譜奏着貝多芬的名曲[秋日囈語],屬於大自然的[秋日囈語]。欣賞秋的色彩,聆聽秋的密語,感受秋的心跳,歡迎秋的到來。可雨後的花朵,個個垂頭喪氣地倚在那裡。默不作聲,初春時的青春活力早已不知所蹤;路邊的野草早已看不見以往應有的生機。在人流擁擠的公路上,路燈發出微弱的亮光,在灰濛濛的天空下,一切顯得那麼單調孤零,還滲雜着些許凄靜,讓人不禁沉醉在其中。我想初秋就體現在這一點上吧!凄涼的秋天顯示出寧靜般的美。

  晚飯以後,我漫步在公路上,黃葉灑了一地,秋風將其微微捲起,吹到樹榦上,大地也悄悄地披上了一件金黃的紗衣,高貴而不缺失優雅。到處都是一片靜寂,路上行人的腳步輕快地走着,生怕破壞了這寧靜的世界,看到這一切,一絲喜悅湧上我的心頭,原來人們那麼喜歡秋天。因下過秋雨而更加嬌艷的菊花,是那麼迷人,我情不自禁地把鼻尖湊到花瓣前,一陣清香迎面撲來,淡淡的,清新的……好香!

  秋,真是一個耐人尋味的季節,是喜悅的,是美麗的,是……

  廣東茂名茂名市第十二中學初三:呂銀幸


10、秋韻作文400字


  秋,你那神秘的面紗已經揭開;你那神秘的禮物,我們也收到了,那豐收的喜悅;你那甜美的笑容我們收到了,那香甜的果香。

  秋,你似乎會魔法,你的到來,家鄉所有的楓葉都變紅了,成片的楓葉林就像一個大花園;秋,你似乎會魔法,你一到來家鄉所有的樹葉都變了顏色:有濃茶般的?,麥穗般的黃,火焰般的紅……秋,你似乎會魔法,你的到來,家鄉所有的葉子都落了下了,就像一隻翩翩起舞的蝴蝶,腳踩落葉,就像走在樂器天堂,啊!這一切都是那麼美妙。

  秋,你真厲害,你一到來,家鄉那紅色的·、黃色的、棕色的……果子都成熟了秋,你真厲害,你一到來,大家都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中;秋,你真厲害,你一到來,我們就有可口的食品,讓每個人都活在幸福的滿足感中。

  秋,你真好,你一到來,家鄉令人討厭的蚊子在減少;秋,你真好,你一到來,家鄉骯髒的蒼蠅在減少;秋,你真好,你一到來,炎熱的夏天逐漸的轉涼了……

  秋,你為什麼這樣做,你一到來,家鄉可愛的鳥兒,都走了。

  家鄉的秋天,你讓人歡樂,讓人討厭讓人喜歡,秋,你真迷人!

  五年級:小女神花園花鈴


11、幾抹秋韻作文500字


  歲月無聲地在我身邊穿梭,一切的美好的事物在腦海中定格。眼看這個秋天又快過去了,在校園中,我發現了幾抹秋韻。

  秋葉

  秋日的斜暉,投下了一個個俏麗的影兒,樹葉更像一枚枚小舟,在空中翩翩起舞,時而盤旋,時而翻轉,時而上下紛飛,銀杏也熟透了,迫不及待的落下,秋風似剪刀,把銀杏剪成一把把扇子,飄然落下,在生命最後一刻演繹自己的美。

  秋雨

  秋雨是最尋常的.秋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秘密的斜織着,楊楊洒洒,打在樹葉上發出沙沙的聲音,第二天清早,便把學校籠上一層薄霧,這個世界彷彿變成了白芒芒的一片。

  星空

  秋天,雖然不像夏天繁星滿天.但只要不下雨,總是有的,幾顆星星掛在一望無際的天空中.他們彷彿在向人們講一個古希臘神話故事.寧靜的夜裡有了它們,任何煩惱,便到九霄雲外。

  人生短暫,美麗轉瞬而逝。但只要我們善於發現美,雖這個秋天很短暫我們只要用心體會,美便俯拾皆是。是落時的一個微笑,孤獨時的一聲祝福,憂傷是的一份慰藉,都會給人以一種美的享受。

  生活中不缺少美,我們要善於發現,感悟人生,不為別的,只為活在美麗中。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4)初二:劉瑋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