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500字作文

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跨入中學的大門的那一刻起,我們就應該想到,中學生?怎樣做才酸是一個中學生呢?那就讓我來告訴你吧:

  ⒈首先,我們就必須要改變一些觀念。例如:在小學時,像思想品德、美術、音樂這些科目都總是一、兩句話就帶過了。而在初中,這些科目可都變成了一些重要的科目。要是你的這些科目都不幾個的話,那麼你的總科成績也相對而言,就比較差一些。所以,同學們,在學這些科目的時候,一定要像上語文、數學、英語那樣專心地聽,認真地做筆記哦!

  而且啊,在中學還多了幾個科目:地理、生物學、歷史,所以我們一定不能不把這些科目放在眼裡哦!

  ⒉在初中,考試的時候,可都不是像小學那樣了。在初中,考的大部分內容都是課外書籍上的,而課本上的只有少部分。所以,同學們,如果你到了初中,就一定要養成一個愛看書的好習慣哦!

  ⒊現在要說的,那就是我們上課時的紀律了。在上課的時候,我們必須要認真地聽(因為,在初中,老師們在上課時說的那些重點,很少都抄在黑板上的,我們只要在上課的時候,認認真真地聽講,把重點聽懂了,然後,自己把這些筆記歸納一下,抄在筆記本上,這樣就不用擔心老師說的重點,忘記了。

  還有,在上課時,不管是上什麼課,都不能吵鬧,必須要遵守紀律,認認真真地作筆記。(只有在老師叫我們說的時候,才能說,老師叫我們不說的時候,就必須保持安靜。)



怎樣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標籤:合格的中學生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 我的中學生活作文 我的中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