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600字作文

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 

  如果說小學生活是人生的第一步,那中學就是人生最艱難也是最美麗的一步。所有的習慣,一生的優秀與否,都在這六年決定。很多孩子在進入中學時信誓旦旦地對自己說,以後要一定考進某個名牌大學。可是最後成功的卻不多。而想要靠近夢想,第一步就是思考,怎樣去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許多成功人士回憶起學生時代,佔領他們記憶風帆的,大多是學習。 

  常言道,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若能合理安排時間,便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所以,我們要先為自己以後將面對的學業心中有數,才能在學習生活中勝不驕,敗不餒,為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鋪路。  

  其次,便是思想與道德的提升。我們在生活中極少注意細節,其實很多東西都是細節決定成敗。有時我們好奇,想看看別人的日記里寫什麼,於是,素質的高低就體現出來了;有時,我們自私,於是,脫離集體,獨自行動;有時,我們忘卻細節,屈服於習慣,於是,踏過的路,“碎花”滿地……   

  還有許許多多的“有時”與“於是”,都是因為平時不注意細節與習慣的養成釀成的。如今我們已跨入中學校門,成為一名中學生,就該更高、更嚴格地要求自己。在生活中,要努力,要爭取,去放手搏一回自己想要的東西,克服困難,越過災難,無論何時都能夠自尊、自愛、自強,以笑容去驅趕生活的陰霾。看見老師,還能夠以禮相待,親切地叫一聲“老師好”;看見紙屑,能夠彎腰撿起;看見行動不便的人,能夠上前幫忙……

  這些,都是對自身素質的提高;這些,都是為奠定做一名合格中學生的基礎。

  做一名合格的中學生,所包括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我會用我最乾淨明媚的青春,去詮釋中學生的含義。

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 標籤:合格的中學生作文 我的中學生活作文 我的中學作文 理想的中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