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學習的滋味800字作文

學習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痛苦就是痛苦,快樂就是快樂,痛苦時怎麼會有快樂呢?小時候的我總是這麼認為。慢慢地慢慢地我長大了,生活中的某些事情讓我有了痛苦時快樂着的滋味,這滋味很美好,很美好……

  上幼兒園時的我很愛畫畫。每每輕鬆地、不費吹灰之力畫的一幅畫,總能得到親人、老師的讚賞,而且還得了許多獎。聽着他們對我的表揚、看着他們臉上喜悅的表情,我心中美滋滋的。那時沒有付出汗水便獲得收穫的我天真地認為:學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每當看見哥哥看着作業本發獃、愁眉苦臉的樣子時,我還笑他傻:學習——還不是小菜一碟嗎?

  慢慢地,我長大了。在學校、在家中,在課間、在假日,我盡量利用空餘時間讀盡量多的書。看了一本又一本,但是,因為我太小了,所以有很多讀不懂。可是我還是堅持讀下去,因為我記得有本書上曾說:“思考好比播種,行動好比果實。播種愈勤,收穫亦愈豐。”

  我愛讀書,從被動到主動。讀到幽默的地方,我會哈哈大笑、讀到憂傷的段落,我也會悲傷流淚。每次讀書,我的心都會溶入書中,與書中的主人公盡情地在他的世界中遨遊。

  也許正因為懂得了苦中有樂的道理,我的學習成績越來越好。每當我取得優異成績同學們向我投來羨慕目光的時候,我的心中溢滿了快樂。

  未來的路還很長很長,我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很多。我知道在學的路上會有艱辛、會有痛苦、會有枯燥還會犧牲很多娛樂及玩耍的時間。但我更懂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記得台灣女作家羅蘭曾說:“我們的生活有苦也有樂。幾乎每一件甜美的事物背後都必定隨帶着一些辛苦,換句話說,幾乎每一件辛苦的事情背後也必定隨帶着一些安慰和快樂。當你覺得辛苦和不耐煩的時候,請你為它另一面的意義而忍耐。當你有機會安享你的收穫時,你一定會領悟到當初所付出的並沒有落空……”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學習的確很苦,但苦中有樂!我愛學習!

  江蘇省鹽城市建湖縣近湖中學初三:喬峰



學習的滋味 標籤:學習的滋味作文 學習的榜樣作文 學習的樂趣作文 勤奮學習的同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