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四季頌歌1100字作文

四季頌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NO.1春之頌

  我以足音彈撥春的戀曲。

  桃花紅了,融成一片,像一抹絢麗的朝霞,又像是春姑娘那紅紅的臉龐;楊柳綠了,凝成一帶,像一縷淡淡的煙雲,又像春姑娘那青翠的裙帶。麥田綠綠,菜花黃黃,送來一番浪漫的盛意,小路上鋪灑着點點綠意……

  哦,我感到了春天的腳步……

  冬天時曾問一個老人:“您不冷嗎?”老人回答說:“天氣很冷,但我的心不冷。”我當時不解,現在一想,是不是那位老人心中擁有了春天就不覺得冷了呢?

  的確,只要心中擁有春天,失敗的旅程就會成為重新振作的起跑線;只要心中擁有春天,人生的旅程便會變得絢麗無比;只要心中擁有春天,放飛的理想就會到達嚮往的風景地,留下一份溫馨的回憶。

  NO.2夏之戀

  夏天的靈秀經過半年的積蓄,已釀成一股磅礴之勢,在田野上流淌,在天地間升騰。此時夏天的情感,便有了火紅的色彩。

  夏天,是梔子花奔放的時節,是芙蓉花微笑的季節,是農作物旺長的時節,是知了長鳴的季節……人們用太陽傘、太陽鏡製造陰天,但天邊的烏雲總是姍姍來遲。

  春之色為冷之色,如嫩竹,充滿了希望;秋之色為熱之色,如楓葉,隱含着豐收。而夏天位於春、秋之間,自然便有了希望,豐收的希望就在眼前了!

  夏天,是四季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NO.3秋之緣

  最愛的是秋。

  曾為“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在誰家”而迷惘;曾為“枯藤老樹昏鴉,小橋流水人家,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而飲泣。“登高流水送將歸,悲莫悲兮生別離。不用登臨怨落暉,昔人非,惟有秋雁年年飛”,將對悲秋的感情轉化為對人生的感嘆:“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幾許愁思,幾縷傷悲……真是山風欲來風滿樓,別有滋味在心頭啊!

  秋天在千古文人眼裡似乎總是蕭瑟的季節,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令人欽佩其氣概:“南湖秋水夜無煙,耐可乘流直上天”詩中之秋,明凈而浪漫……

  秋,蕭索中隱着生機,暗中含着浪漫……

  NO.4冬之韻

  冬是雪白的寵兒,冬是梅花的戀人。

  雪花飄飛時,紛紛揚揚,飄飄洒洒,裹着生命的靈魂,如朵朵潔白的梨花輕盈而降,讓你忍不住要摘下一朵,采盡它的芬芳。

  梅花綻放時,花樹間儘管沒有輕飛漫舞的蜂蝶,也沒有歌聲婉轉的鳥兒,但花依然迎風綻放,不是有“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的美譽嗎?

  雪花飛,梅花開,並不是冬的全部。在冬天,你可以對着青松沉思,對着翠竹寫生,可以回首一年走過的路,也可以展望又一年的前景……

  冬天,是一位美麗的公主,高貴而低沉,有一種脫俗的美。清淡純潔,是冬的主調。

  有人曾說:“群鷗碌碌,知飛行意義有幾?芸芸眾生,只人生意義有幾?”我想,生命的真諦在自然里,人生的意義在四季中!



四季頌歌 標籤:四季頌作文 頌歌作文 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