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懷念童年的日子700字作文

懷念童年的日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懷念童年的日子

  河南宏力學校九二班何洋

  帶着幾分期盼,幾分好奇,幾分懵懂,甚至幾分羞澀。我踏入了如花似錦的青春國度。驀然回首,才發現童年已逝。就是這個時間,就是這個地點,那個含着我的夢,我的笑,我的淚……的時光。我懷念,懷念!

  騎着自行車,享受着陽光的沐浴。走走停停,感悟着世間的一切變化。突然地,一個破舊的矮牆吸引住了我。仔細回味,那裡就是我的童年。

  回憶起當年的我,一個不愛整潔,天天塵土滿身的“野孩子”不由地呈現在面前。想想那時的我和現在的牆還是那樣的般配。定睛看那牆角的一片炭黑,不禁腦中閃現這樣的畫面——一群孩子,把千辛萬苦“偷”來的紅薯堆在牆角,努力地點着火,準備享用這來之不易的“大餐”,久而久之,那就成了我們的“美食天堂”。

  輕輕晃過神來,眼睛從那一片炭黑緩緩移開。看到牆壁中的一個個小坑,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

  記得那是我們最快樂的一年。時光讓我們的個子提高了不少,那個矮牆也就成了我們的“玩具”:攀岩,獨木橋。這些都是我們的玩樂之處。對於那時我們的年齡來說。“攀岩”就是我們的最愛了。通常,我們都是以比賽的形式來找樂——誰先攀上矮牆的最高處,誰就是冠軍。“沒問題,這都是小意思!”我們都會這樣說。手找准位置,腳對準小坑一蹬,動作是那麼嫻熟,心情又是那麼開心。

  “嘻嘻。”,我不知情地笑出了聲。心也不由從回憶趕了回來。騎車走吧!不管怎樣也回不到過去了,我心中迫使着。漫遊在路上,看着周圍的一切,品味着變化的點點滴滴。心,有些失落。

  那美麗而又破舊的矮牆,我懷念;那無憂無慮的童年,我懷念!

  初三:何洋



懷念童年的日子 標籤:懷念童年作文 念童年作文 懊悔的日子作文 一個讓我懊悔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