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從懷念童年到思考責任擔當800字作文

從懷念童年到思考責任擔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朦朧的小雨終於停了,天空很快就變得晴朗,陽光透過雲朵,我看見那光芒落在前方不遠處的那個小菜園裡,心裡欣欣然!於是我快步的向小菜園走去,我感覺清新的空氣,灌滿了我整個的身體,非常的舒適。一踏進菜園子,眼睛瞬間發亮。那青青的菜葉間,有些許嬌嫩欲滴的小水珠,在陽光的折射下,這些水珠就像鑽石一樣閃亮。突然看見菜園的那個角落,有一顆木瓜樹。原來這棵樹是我小時候種在這裡的呀,很久沒來這個菜園子了。

  記得小時候老是喜歡和小夥伴來到菜園子里,給蔬菜們澆水,還在這裡玩泥巴。有一次,家裡買了木瓜,我發現木瓜裡面有許多晶瑩剔透的種子,便拿幾顆白菜園裡種下了,可是後來卻再也沒有來過,我以為他已經死了,想不到他竟然頑強地活了下來,還長高了。因為上了初中,在學校里住宿,很少回家,回到家也是很少出門的。

  真想念那天真浪漫的童年時光啊,想念呢和小夥伴一起澆水、一起玩泥巴的日子,想念和小夥伴們一起看動畫片的日子。那時候天真浪漫,無拘無束。剛開始我很抱怨,為什麼要奪走我們的快樂,為什麼不能讓我們永遠地享受着無拘無束的浪漫日子?是上帝不願意讓我們如此快樂地生活着嗎?可是我慢慢的,就明白了命運的安排。這個菜園子,是村裡的大人們建的,他們建立這個菜園子的目的就是為了種一點菜,然後賣出去,獲得收入,家裡人才能吃得飽,家裡的人才能幸福。他們每天忙碌着,他們也沒有時間去享受那天真浪漫的生活。

  小時候我們能這麼快樂,是因為有人民軍隊在保護疆土,是因為有爸爸媽媽在艱苦的勞作,是他們的辛苦維護着我們的幸福生活,他們也有過童年啊。而如今他們長大了,就應該去擔當責任,他們也懷念過童年,但是他們也從沒有忘過他們的使命。如果沒有他們,我們也不可能會享受如此快樂的生活。

  現在我也長大了,我也要學着去擔當責任,也要培養自己的能力,給未來的孩子們創造一個更舒適更美好的環境,讓他們也有一個金色童年,這樣,那“菜園子”的天真快樂才能一代一代維持下去。



從懷念童年到思考責任擔當 標籤:懷念童年作文 念童年作文 擔當作文 新年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