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懷念童年500字作文

懷念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時常夢見我那童年的童車。雖然它早已銹跡斑斑,失去了最初的風采……

  那輛童車是我4歲生日時爸爸媽媽送給我的禮物。當時,小區里的小夥伴都有自己的童車,唯獨我沒有。我眼前饞的不得了,做夢都想擁有一輛自己的童車。沒想到4歲生日那年,爸爸媽媽變戲法似得送給我了一輛童車。它那火紅的底色,閃亮的座椅,黑色色的腳蹬,令我興奮不已。我迫不及待的推着童車去找小夥伴……

  從此,童車成了我童年時代形影不分的好夥伴。每天清晨我都要騎着童車去找小夥伴,旁晚時分又騎着它回家。每當滿山野野菜瘋長的時候,我就和小夥伴一起去後院、小西嶺去挖野菜。多少個午後黃昏,我們滿載而歸,夕陽的餘暉映紅了小路,路上灑滿了我們歡樂的笑聲。我漸漸長大,童車也漸漸得不在適合我了。慢慢地,童車被遺棄在角落。直到有一次,弟弟來我家,一眼便看見了童車。臨走時,媽媽要我把童車送給弟弟,我未加思索就答應了。從此,童車就從我的視線里消失了。

  很長一段時間,我也沒有想過這輛童車。直到一次散步,在爸爸媽媽的閑聊中,我得之了童車的來歷。我大吃一驚,原來那輛童車是爸爸用布料換來了。我4歲那年,爸爸單位發福利,沒人一塊面料做衣服,爸爸卻遺棄了,他用那塊原本可以給自己做一件新衣服的布料換了一輛童車。於是我便有了童車。

  從那天起,童車時常出現在我的腦海里,出現在我的夢裡……

  指導老師:盧永鈾

  雙流實驗小學六年級:王盛名



懷念童年 標籤:懷念童年作文 念童年作文 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