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懷念童年600字作文

懷念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秋季是茉莉花開的季節。

  喜歡茉莉花開的季節和瀰漫於整個上空茉莉花的清香。每每聞到這淡雅的味道,總會想起我的童年,我的外婆。

  記得小時侯,外婆家的院子里種着滿院子的茉莉花,那茉莉美得自然,美得倔強。花開的季節,我總喜歡坐在花叢中看一些自以為有趣的小人書,而這時,外婆總坐在我身旁,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給我講書中那幾篇早已講爛了的故事。不知為何,無論多少遍,我總能聽得入神,每當同一篇故事,我又有了新的領悟時,外婆總會樹起那隻大拇指,直誇我聰明。而我,總會笑個不停……

  秋去春來,花開花落。

  不知過了多少年,我以漸漸長大。當我再回想那些美好的記憶時,外婆病倒了,連生活都不能自理,找出那幾本記憶中的童話,想再坐在那片屬於我的世界中時,頓時發現那一切都不可能再實現,那一群美麗的白精靈早已消失在泥土中,我懷念曾經美好的一切。頓時,站在寂寞的小院中,淚止不住地滴向那曾經燦爛的土地。期待有一天,它重新充滿生機。

  拿着那幾本永遠看不厭的小人書,總感覺周圍的一切都回到了從前,慈祥的外婆,乖巧的我和一大群茂盛的茉莉花,但我知道過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我應該學會堅強。因為在每一本小人書的封面都映着外婆的字跡“贈鴦寶,永遠堅強、快樂。”

  夕陽的餘暉照在那片土地上,雖不及以前的絢爛,但總會留下一種酸澀,一種微笑和一種幸福的色彩,它好美。

  ……

  懷念曾經的記憶;

  懷念那片茉莉花;

  懷念“童年”那本難忘的書。



懷念童年 標籤:懷念童年作文 念童年作文 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