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回憶1100字作文

夏天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竟喜歡上了喝咖啡,香醇的氣味伴隨着微微的苦澀味飄滿整個空間,竟讓人有不經意的幸福感。喝咖啡的時候總是不喜歡加糖,總認為那原始的苦澀味永遠是最誘人的。

  後來就遇到了他,遇到了同樣喜歡喝咖啡的他。他喝咖啡的時候總是習慣性地放入一顆糖,然後左手扶着咖啡杯,右手拿着調羹輕輕的攪拌。杯里的咖啡便隨着調羹的旋動形成一個小漩渦……我總是傻傻地在旁邊笑他過分優雅的動作,而他總是對我相視一笑,淡淡地說:“這樣子喝咖啡才有味道啊。”於是,我便愛上了他的那套習慣性動作,愛上了和他一起喝咖啡的夏日。同時我也逐漸懂得欣賞加了糖的濃咖啡,才忽然覺得喝咖啡時放入一顆甜甜的糖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糖的甜美不是為了掩蓋咖啡的苦澀,只是苦與甜之間多了一種難以言喻的美妙的味道,似乎讓咖啡變得更有意思了。於是,便和他相約在淡淡的夏日裡,一起坐在咖啡廳里細嘗濃濃的咖啡,聽對方說無厘頭的笑話;一起看着透明的落地玻璃外人們匆匆地走過,留下一個個炎熱的背影;一起聽小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然後沒頭沒腦地胡亂哀嘆一翻……

  於是,我在那段匆匆的日子裡樂昏了頭,就這樣子讓那股熟悉而陌生的純純的苦澀咖啡味從我身邊無奈地走開,而我竟沒有時間去留戀,也沒有時間去感傷!

  當第一片枯黃的葉子隨着涼風飄落在地上時,秋天來了!可是,他卻要走了,要到一個陌生的城市開始他的新生活。我們依然相約在那一間咖啡廳,依然以往一樣往濃濃的咖啡里放入一顆糖,然後輕輕地攪拌……沉默過後,他無奈地說:“雖然習慣了這間咖啡廳里的味道,習慣了喝咖啡時有你的歡笑,習慣了很多很多隻屬於這個城市的東西,但是,我還是要走了。小昕,我會好好珍藏這段美好的回憶,你就是我的永遠……”我苦笑,避開他的目光望着窗外??一絲絲秋雨輕輕飄落,如細線般把我和他的回憶串連起來,在窗外無聲無息的延續着……枯黃的樹葉在秋雨中不停地掙扎,卻始終掙脫不了凋落的宿命。於是,它們紛紛落下,只是無意間觸碰了雨絲,切斷了記憶的連線,我跟他的回憶戛然而止。我想,這就是盡頭了吧!

  那一刻,我心中的哀愁忽然消釋了。面對他痛惜的臉,我知道我沒有理由去哭泣,於是我笑着祝福他,笑着送走了他的背影,也從此剪斷了我的牽挂。

  我獨自一人坐在咖啡廳里,看着窗外的綿綿小雨洋洋洒洒地飄下,“從現在開始,我又要繼續我孤獨的咖啡旅程了!”我自嘲。聞着咖啡廳里洋溢着的香醇的咖啡味,我忽然懷念起那股純純的苦澀的味道,忽然發現,自己還是鍾情於那股單調而誘人的味道。

  於是,我便又回到了原來的角色里,依舊傻傻的喜歡喝咖啡,依舊痴痴地迷戀着咖啡的苦澀的味道……只是忘了去忘記該遺忘的某些動作、某些神情,因為那個夏天的回憶就像咖啡的苦澀的味道一般,早已深深地刻在我的內心深處……



夏天的回憶 標籤:夏天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