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夏天的回憶800字作文

夏天的回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悶熱的夏天,刺眼的光線直射大地,穀場上的穀子被曬得發出誘人入夢的香味。我一邊“淋”着陽光浴,一邊陷入了深深的回憶……

  還是這個悶熱的夏天,爸媽攜我到農村外婆家。一下車,好客的三娃子迎面便走了過來,伴着農村人特有的黑黝黝的皮膚和憨憨的笑容他快步走了上來,拎起了我們的行李,然後側過身來擺出了一副驚喜而神秘的面容說:“翼娃,晌午過後來捕蟬不?”我欣然地答應下來,畢竟過慣了城市裡機械般的生活,這一次要好好沖一衝這來之不易的“自然浴”。

  過了晌午,我便迫不及待地叫出了三娃子。三娃子帶着我,穿梭在步滿荊棘的羊腸小道。一路上我是鬱悶加上怨聲載道,何也?因為我的全身都被植物的小刺刺到,遍體鱗傷啊!不知何時,遠方驚雷般地傳來了一聲蟬鳴,聲音中充滿了夏日獨特的氣息。奔放卻不失節奏,搖滾卻不失典雅。倏爾,一群知了便開始了大合唱。開始是輕輕的鳴叫,像清晨的太陽慢慢從山上升起,透過清晨的薄霧給人一種神秘之感。慢慢地,太陽躍上了天空,發出刺眼的光芒,陽光普照着大地,它慢慢形成了一個發光發熱的火球,閃爍着燦爛的光芒。忽然,蟬鳴戛然而止,給人一種未盡興的失落和惆悵。但又使人去遐想下面的樂章。蟬的鳴叫似乎在撫慰我的傷口,使人在這一刻感受到了夏日獨特的清涼,發現到了自然的律動!

  三娃子帶我來到了一片樹林中,他自豪地說:“我在這裡曾捕到了十多隻蟬呢!江湖人稱——捕蟬王子!”“吹牛吧你。”我突然關閉了話匣子。因為我發現了一隻蟬在樹上休憩。三娃子順着我的目光看到了那隻蟬。他隨手拿出個紙盒,走向了樹枝,並叮囑我不要發出聲音。我好奇地看着三娃子,看他要出什麼“奇招”。此時是無聲勝有聲吶!我只能感受到我慢慢加速的心跳。三娃子拿着盒子,輕輕地走向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扣住了蟬。我則拍手稱奇,看來三娃子所言非虛啊。

  整個下午,我們的戰績是——一隻蟬,何也?可能是蟬被其他“三娃子”給弄走了吧。不料我們的勝利“果實”竟被三娃子的妹妹拿去當了寵物,我和三娃子相視無語,無奈,只得苦笑曰:“此乃——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耳!”



夏天的回憶 標籤:夏天的回憶作文 童年的回憶作文 我們的回憶作文 難忘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