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法釋懷的滋味1000字作文

無法釋懷的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無論如何,你們的眼神,我無法面對,這樣的挫敗,我無法承受!

  ——題記

  走在補課的路上,天暗暗的,壓得人喘不過氣來,雨嘩嘩的下着,巨大的雨珠砸在馬路上,砸在雨傘上,更砸在我的心上。大雨滂沱中,一片樹葉落下,就在我的眼前飄飄然的落下,落在了馬路中央,一輛疾馳而過的汽車壓過了他的身體,緊接着,是數輛車的踩壓,雨滴也不放過他,無情的踐踏,我無奈的看着這一幕,那可憐的樹葉在萬物生長時落下,已夠可悲,又生於城市,最終不過是與塵灰同在,與天地共存。如今仍在樹梢上茁壯成長的那些,所謂的幸運兒獃獃的望着這樣一片樹葉,苦笑一聲。

  搖搖頭,結束幻想,走進補課班。

  輕輕推開門,班裡洋溢着陣陣歡笑,“這回的題好簡單,我有好幾門都是滿分!”“語文作文也不難,都練了好多回,托物寓意么!”“我們開家長會講評期中考,我領了有1、2、3、4、5、6……大約七個本子誒!”耳畔響起他們的談論聲,我不知該如何加入,只是默默的走向座位。同桌臉上那麼甜的笑容,在眼角劃過。我面無表情的掏出書本,“考的則么樣啊?”我沒有抬頭,依舊寫着,只是臉紅紅的,“恩?”我轉過頭,靜靜地看着她,連我自己都沒有辦法想象當時的我臉上是何等的窘迫。她那水靈的眼中閃過一絲驚訝,再多的話也沒有了。窗外,雨還在下,已小了不少,可那錐子般的敲打從未停止,窗內的我,靜靜地坐着作業。

  “大家好!”又是一個心情不錯的成績優異者,坐下,便與身邊的同學開始了討論,我只顧寫着作業,其他的一切,全部都當做沒聽到,可……“我姐姐在十中上學,當初,她就差一分就考上三大服了,可是,在十中也不錯,全校……”“啊恩,我姐姐在五中誒!”這樣的對話,我實在無法充耳不聞“今天我媽把我說了一頓,你們猜說啥了?他看着我的成績單,說‘就你這平平的成績,則么能考上五中十中,以後連一本A都很困難’”她,全校第八,她們的對話,我無法加入,一瞬間,覺得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那一句又一句,像針尖般扎在我的心上,句句都像在嘲諷,那是怎樣一種無法釋懷的滋味。

  悄悄轉過頭,剛剛的雨,已小了不少,只剩下星星點點在空中舞動,天已轉請,暗到窒息的天已消失殆盡,此刻的天,是種久違的淡藍色,清新,可愛,剛剛壓得喘不過氣的天,大雨過後,是直插雲霄的美,是完美的釋放!

  此刻的心情舒暢多了,成績,期中考已經過去,在剩下的一個月中,這份經歷我不會忘記,我也堅信,小小的挫敗,定會為更美的精彩蓄勢。

  一切的一切,又在耳邊消逝,我又沉浸於題海中,尋找屬於我的天地!

  山西太原清徐縣縣城二中初三:雲煙雨巷



無法釋懷的滋味 標籤:無法釋懷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感冒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