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井底的青蛙400字作文

井底的青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從上次與小鳥交談之後,知道了學習的重要性,便向小鳥請教,但他只學了一些字,便覺得自己已經滿腹詩書,便走了,來到了市場。 

  到了市場他看見一家賣炒瓜子的店,便上前對店主說:“黃牛大哥這炒爪子怎麼賣?”黃牛一愣,說:“你要賣炒爪子?這是什麼怪東西?”青蛙又說:“不就是你賣的嗎?”黃牛這才明白過來。原來青蛙口中所說的炒爪子是炒瓜子。他對青蛙說:“那不是炒爪子,是炒瓜子,你真應該好好學習漢字。青蛙紅着臉走了。 

  他又來到了雞媽媽的小吃店買東西,看見東西滿目琳琅,不知選哪一個是好,有:牛肉、黃瓜、小菜、便當、包子。但由於寫時是豎著寫詞,橫着排列,青蛙不知道,張口便說我要牛黃小便包。雞媽媽當場暈了過去。 

  小青蛙離開了市場又來到了繁華的貿易街。當他來到馬路前時,看到一些白色條紋,便問公雞先生,先生說:“這叫人行(xing)道。”小青蛙蹦蹦跳跳的過了馬路。面前是一排店,他便念了出來:“香脆冰淇淋、肯德基、一見鍾情花店。”突然冒出一句:“深深褲行(xing)。”笑得路人合不上嘴。 

  看來沒有知識是不行的,小青蛙只得回去繼續和小鳥學習漢字。

井底的青蛙 標籤:井底的青蛙作文 井裡的青蛙作文 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