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井底的驢》有感600字作文

讀《井底的驢》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前幾天,我讀了一篇小短文,給了我很多感觸:在人生的道路上,沒有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磕磕絆絆,當我們被石頭絆倒的時候,我們要勇敢地爬起來,繼續我們的旅程……

  這篇短文講的是:一頭驢不小心掉進了一口枯井裡,它在裡面苦苦的叫着。驢的主人也很着急,他後來斷定這頭驢老了,這口枯井也該填了。於是他準備把這口枯井填實,這頭驢也就不要了。他找來了土壤叫來了鄰居準備填實。這時候的驢好像意識到了什麼,馬上不叫了,而是把落在背上的土壤都抖在下面,並把它踩實,就這樣,它越升越高,最後跳了出來,逃走了。

  試想一下,如果那頭驢還在不停的叫着,那又會怎麼樣呢?驢還在苦苦的叫着,土壤在它的背上越積越多,最後它被埋在了土壤下面,枯井也被填滿了……就是這樣一個小故事,激起了我的思考……

  在人生的道路中,有時我們就像井底的驢,那些撒落下來的塵土就像困難和挫折,關鍵就看我們怎麼對待這些困難和挫折,是克服它們並把它們踩在腳下,還是讓它們將自己掩埋。等到我們把自己升到井口時,就說明我們已經走向了成功。讀完這篇短文後我想到了自己,有時遇到了困難就退縮,我們要學習驢子,遇到困難不退縮,要克服困難,把它狠狠地踩在腳下。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難免會像驢兒一樣陷入自己所謂的“枯井”里,會被各式各樣的“泥沙”傾倒在我們身上,而想要從這些“枯井”中脫困的秘訣就是:將傾倒在我們身上的“泥沙”抖落在地上,然後勇敢地踩到上面去!

  江西省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五年級:徐燦



讀《井底的驢》有感 標籤:井底的青蛙作文 井底之蛙作文 [井底之蛙]續寫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