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失去之後800字作文

失去之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誰曾下過一個定義:活着,就必定會失去。

  失去這個詞對於每一個人來說是極不願看到的。的確,失去對人來說太過悲傷與不滿。有人會埋怨:“為什麼,為什麼上帝創造了我們人類,又要讓我們必定要經歷失去,失去了還能得到什麼?這一切到底為了什麼!”我想常人都會支持他的想法的,他們都不願去。

  但是你有想過 失去之後又會發生什麼呢?我想沒有。你們應該聽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裡面總結出了因禍得福,因福得禍這句話。在我看來,這和失去是一樣的,只有失去才會獲得。所以沒有人會避免失去,也沒必要三番四次地去躲避它,它將換來的是嶄新的一面。

  枯葉滿天飄零,落於塵土之上,漫山大樹一夜之間失去了一切,它沉默着,沒有埋怨,它知道它的失去將換來來年的新枝嫩葉。

  藍藍天空之下,海波泛濫,成群的小海龜在沙灘上開始蠢蠢欲動,爬向迷茫的一望無際的大海。它們知道失去母親的它們將換來它們的自立。因為它們馬上要面對殘酷無情的大海。

  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這樣。聞名於一世的作家海倫·凱勒幼年就失去了聽力、視力和說話能力,但這一切的失去換來了她對奇妙的世界的執着與好奇心,她探索着,實踐着,經過無數的坎坷。最後,她成功了,換來了她前所未有的成績。任何人都該明白,人只當失去了視力,才知道世界上所有能看到的一切,哪怕微不足道都是美麗的;只當失去了聽力,才明白任何聲音都是悅耳動聽的。這一切的失去,海倫·凱勒都早已有了對生活的新的看法。

  對於亂砍亂伐綠化的人們,他們只有認識到失去綠化的嚴重性,才會放下手來,不在破壞綠化,而是着手種植和保護。

  對於那些不好好學習,失去學習機會,遊手好閒的人,等到長大后找不到一份好的工作的時候,他們才會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之後勸告兒孫好好學習。他們對於失去后獲得的新的認識讓后一代受益匪淺並讓自己的晚年過得十分安詳。

  失去,這一切並不可怕,這不過是獲得的新的開始,成功就必定要失去。

  失去,這背後必將是一片美麗的前景。



失去之後 標籤:失去之後作文 失去作文 失去了什麼作文 失去自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