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難忘的小學1100字作文

難忘的小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小學六年了,從六年前我踏入校門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要在這裡,編織那一串串彩色的夢,收穫甜蜜,憂傷和幸福。而那記憶深處一串暗淡的眼淚,對我來說卻是一個永遠的記憶。

  那是六年級上學期的一堂口語交際課,老師讓我們自己寫演講稿,題目是:我最看不慣的一種現象。然後由組長上台抽籤,抽到誰誰就上台去演說。我寫完后,看看周圍的同學,都是一副成竹在胸的表情。咦?小麗怎麼沒有寫呢?大概是不知道該怎麼下筆吧?真可憐,要是七小組抽到了她,那就慘了!到時候,她沒有稿子,說不出來,又會遭到某些人的冷嘲熱諷。

  抽籤了。我們這組是我,我大步走向講台,十分流利地讀完了稿子,在一片掌聲中走下台去。

  輪到7小組了。我朝講台上望去,不料看到的卻是七小組組長他不屑一顧、悲傷、失望混合在一起的表情,還有殘留在耳朵里“是小麗上去演講!”的聲音和一些惡意的嘲諷,譏笑。

  其實小麗在我們班上這幾年過得挺不容易,因為學習成績差,她從來沒有被同學們正眼瞧過,一直在班上抬不起頭,被同學譏笑,被家長責罵……

  此時的小麗,臉已經漲得通紅,她緊緊地抿住嘴唇,顯然是在奮力抵抗他們小組的責怪,大家的鬨笑。老師一直在鼓勵她,磨蹭了好半天,她扭捏着衣角,緊緊拽着她那隻寫了幾個字的稿子——此刻她連去看它一眼的心情都沒有。有的同學在下面叫囂,她的淚水終於滂沱而下,那是她隱忍了六年的傷!她在啜泣中說出了一句話,很小聲很小聲的一句話,我們卻聽得異常清楚,因為這是她的心聲。她說:“請大家不要隨意嘲笑那些成績差的同學,他……他們也是有尊嚴的!”全場寂靜了下來,大家都異常沉默。我看見同學們有些在躲閃着目光。有一些人咬了咬嘴唇然後低下了頭,有些同學,臉上也是通紅的,眼裡有着別樣的光芒,顯然,小麗代言了他們的心聲。

  老師也十分激動,他針對這個話題講了很多——關於同學之間的關係,以及自尊心。

  這次演講小麗第一名。

  我們的一篇篇稿子,還有那貌似精彩的演說,在她那悲傷、酸楚的眼淚面前,顯得是多麼的庸俗不堪。我們所製造華麗的幻影,就是肥皂泡,在情真意切的眼淚的沖刷下,什麼都不剩了。

  尊嚴如山,任何一個人都沒有權利去侵犯別人的尊嚴。不論是誰,都有自己的自尊,信念,理想。你如果只是為了一時的暢快而隨意踐踏,在別人的心裡留下的卻是永久的傷痕。你的嘲笑,只會讓他越來越走向極端。一個強者去嘲笑弱者,更是可恥的。而年少的我們卻渾然不覺,仍然一刀刀地把別人刺得遍體鱗傷。

  小麗的那次流淚,使我終生難忘,我從此明白了成績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有一顆愛人的,真切的心,以及,高尚的人品。我希望通過這件事情,可以讓同學們警醒,不要再打着不同的旗號去傷害別人了,這樣做真的很自私。



難忘的小學 標籤:難忘的小學作文 難忘的小學生活作文 難忘的小學老師作文 難忘的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