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顆母親的心700字作文

一顆母親的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母愛到底是什麼呢?《聖經》里有一句話這樣說“上帝無法降臨在沒個人身邊,所以就造就了母親”由此可見,母愛是一種非凡的力量,這種力量比天高、比海深,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力量。在我看來,面對母愛,任何語言都是渺小的,任何困難,也都是不堪一擊的。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一個年邁的老母親不幸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她只記得她唯一的女兒玲玲,但卻忘了任何人,每次看到自己的女兒,臉上都會露出笑容,並親昵的叫道“玲玲,玲玲” 

 一次,家裡來了遠客,老母親盡然親自下廚招待客人。飯桌上的她卻又有了怪異行為,每當女兒上一盤菜時,她會警覺地向四周窺探,她斷定沒有人住意她時,在眾目睽睽之下夾上了一大筷子的菜放入自己的口袋中。賓客們大驚失色,但都裝作沒看見。玲玲從廚房裡出來了,熱情的問客人“吃好了沒有”,坐了下來,吃起了盤裡的剩菜。這時,老母親突然站起來用力抓住玲玲的手到門外,警惕的用身子擋住眾人的視線,從口袋裡掏出了剛才藏在口袋裡的菜往玲玲手裡塞:“玲玲,我特意給你留的,你吃呀,你吃啊!”女兒雙手捧着那一團各種各樣混成一團,被擠壓得不成形的菜,好久,才愣愣的抬起了頭,望着母親那歡暢的笑臉,她茫然的哭了…·· 

 故事中的老母親,當疾病切斷了她與外界的所有聯繫,讓她遺忘了生命中一切親愛的人,而唯一不能不能割斷的是母女血緣,也許她今後會死去,但她那顆母親的心卻是永在的。 

 在人的一生中,母親的關心和愛護是無微不至的;在甜甜的兒歌聲中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下成長;災災病病使母親熬過多少個不眠夜;讀書升學花去母親多少心血…··如果人類應該有愛,那麼首先應該愛自己的母親,才能談到愛集體、愛社會。 

 超越生命極限的是愛,超越生命永恆的是那顆母親的心。

一顆母親的心 標籤:母親的心作文 懷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懷有一顆感恩的心作文 懷着一顆感恩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