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相信未來900字作文

相信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夜涼如水。

  月亮好象給青雲囚禁了,旁邊漏掉的幾顆,好象是晶瑩閃爍的淚珠。

  我望着緊拽在手中印着血紅的86分的化學卷子,便感覺溫潤的液體在眼眶涌動,在眼睛迅速凝結。86分,對一般人來說,這個分數也許不算低了,可對於我,這個剛才還拿着計算器自信滿滿的向“對手”宣布這回我的勝利,這個每天挑燈夜戰勤勤懇懇的我來說,這樣的分數,無疑是一種沉重的打擊,一次殘酷的否定。

  我拖着麻木的雙腳向前走着。遠處的路彷彿永遠也沒有盡頭。偶爾有幾輛汽車睜着碩大的眼睛驚恐的掠過,在黑暗中留下短暫的光影。

  沒有人注意到我的痛苦。我聽見朋友們帶着歡笑從我身旁閃過。那笑聲和我剛剛在教室里聽到的一樣。因為我的同座終於進入了他做夢都想進的前一百名。他尖叫着說他的名字終於可以上榜了。他的樣子讓我回憶起來當年我與他類似的情景。我清楚的了解此時稍稍的讚揚對於一個正奮起直追的人有多麼重要,於是我笑着說:“是啊!是啊!這樣你就可以讓你媽給你一個大獎勵了。”我努力的抑壓着心中的痛楚,直到他和朋友們一樣歡笑着從我身邊走開。

  所有人都開心的走了,今晚,痛苦是多餘的。

  我獨自一個人走着。路旁大片大片的飛蛾撲向昏黃的老路燈,在接近光明的那一剎,生命被灼得通紅。簌、簌、簌。我彷彿聽見密密麻麻的墜落聲。突然,這感覺被遠處一陣爽朗的歌聲打斷,一排齊步小跑的同學從我身邊閃過,他們高唱着:“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會認認真真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寂靜的夜晚頓時被充滿希望的聲音打破。他們的雙臂都搭在同伴的肩膀上,一個挨一個,緊緊連成一體。歌聲落定時,他們仰起頭,然後哈哈的笑了。我想,他們也一定是在這次考試中的失利者,因為我看到他們的臉頰,有淚光在閃爍。可是為什麼,同樣是遭受挫折,我卻不能像他們那樣引吭高歌,為什麼同樣是前路迷茫,他們卻能笑着走過。這時,我又想起了那路邊的燈火,那群頑固的飛蛾,明知前路的危險,卻仍然前赴後繼去撲火。是它們不自量力嗎?不,這樣的勇氣和堅決因為害怕黑暗、害怕孤獨的它們,相信亮光便是黑暗的出口。它們正是因為看到了希望,相信未來是一片光明才甘願做出了這樣慘烈的犧牲啊!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人走有心懷夢想,堅定希望,相信未來,才能經得起歲月的磨礪,才能在艱辛曲折的人生之路上勇往直前!

  我抬起頭,青雲早已散去,只見一輪皓月當空。



相信未來 標籤:相信未來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作文 相信科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