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增強安全防範,珍愛僅有生命800字作文

增強安全防範,珍愛僅有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論何時何地,在我們的內心深處都應該有一種自我安全防範意識。正處於青少年時期的我們,內心充滿了一種無法驅趕得叛逆感,往往有的時候正是這種叛逆感,佔據了我們的內心,使自我安全防範意識沒有辦法找到立足之地,才會使各種不同事故在校園中不斷上演。

  在我們讀書的二十多年當中,學校是我們每天學習生活的場所,幾乎每天都有大約三分之二的時間是在學校中度過的,校園的安全隱患直接關係著我們的生命安全。每個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生命,應當學會好好珍惜,不能拿生命開玩笑,一定要隨時隨地的具有安全防範意識。否則將會喪失美好的人生。

  校園裡的安全隱患共有五大項內容,包括:校區安全、體育活動安全、校內勞動安全、教學實驗安全、集體活動安全。

  一、校區安全

  1。每天放學時應注意鎖好門窗,關好電扇、空調

  2。學生進校后中途不得離校,住校生不能與陌生人出校,不得與父母雖意外出,如確有需要,應徵求班主任同意並開出證明,方能離校。

  二、體育活動安全

  1。當我們在進行體育活動之前,一定要做好準備活動,防止肌肉拉傷等不必要的傷害

  2。受傷后應立即送往醫務室,進行治療

  三、校內勞動安全

  1。學校會定期組織大掃除,勞動中不能嬉戲打鬧

  2。要有規律性的進行掃除活動

  四、教學實驗安全

  1。進入初二、初三階段,會有大量的實驗需要我們完成,應當按照老師的要求進行試驗操作

  2。使用酸、鹼溶液時要特別注意對人眼部、面部的傷害

  五、集體活動安全

  1。所有的集體活動,應有秩序的集合、解散,嚴禁在樓道內出現擁擠、起鬨的現象

  2。在校園中如果出現突發事件,一定要沉着、冷靜的面對所發生的事情,不能慌,要聽從老師的安排,因為老師會帶着我們走向安全地方。

  生命無法重來,安全不能等待,時刻將安全放在心中,不讓悲劇發生,生命只有一次,可以說是難能可貴的,為什麼我們不好好地珍惜呢?只要我們將安全防範意識謹記心中,平安會伴隨着我們一生。珍愛僅有的生命吧!

  五十七中學初三:丁結苗



增強安全防範,珍愛僅有生命 標籤:珍愛生命,安全第一作文 遠離毒品,珍惜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作文 珍愛生命,拒絕毒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