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8)1900字作文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900字

“怎麼沒有?只是跟幾個原來的老同學聚會,瞧你那小氣勁的!看到有男同事跟我在一起你眼睛就冒泡!當著孩子面你還撒謊,真不害臊哦!”雪的媽媽嘲笑地說。 

  “爸爸,媽媽說的是真的嗎?”雪的眼睛眯成一條縫,狡猾地看着爸爸。 

  “呃……是真的……”她爸爸有些尷尬地說。 

  “算了算了,去吃蛋糕吧!再說下去,我怕你爸會悄悄地溜走的!哈哈……走,去吃蛋糕!”畢竟是夫妻,媽媽還是很心疼爸爸的!儘管不露聲色,但還是在默默的為他開脫。 

  他們把蛋糕和其它食品拿到了廚房,就開始忙活起來。因為爸爸媽媽認為雪軍訓太辛苦了,就不讓她幹活。讓她先回卧室休息一下,飯好了會叫她的。 

  雪回到了卧室,興奮之餘還有一點點緊張。因為雪準備在吃飯的時候問她爸爸媽媽社長給她電話號碼那事,看看社長到底是不是她們家的親戚,到底跟她們家有什麼關係。雪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是很不安,似乎馬上就要有什麼事情發生似的。雪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書桌上放着兩樣東西:左邊是社長給她電話號碼的那張紙條,右邊則是上面記着跟社長電話號碼一模一樣電話號碼的電話薄。雪一直盯着這兩樣東西,眼神很慌張,很忙亂。 

  “雪,下來吃飯啦!”媽媽的一聲喊叫,讓原本就不安的雪更加心慌意亂了。雪知道,這件事的背後一定有一個“秘密”。而這個“秘密”,則是一個可以震驚她們家所有人的大事件!雪攥着紙條,眉頭皺得很緊很緊,她甚至都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樣!可能這就是雪最常用的“第六感覺”吧! 

  “雪,你在嗎?下來吃飯啦!”由於她一直很緊張,所以就忘了回答媽媽的話了。 

  “哦,在!這就來!”雪把紙條和電話薄塞進兜,就匆匆忙忙的下了樓。 

  雪想在大家實在是沒話題的時候再問媽媽,可是誰知道,爸爸媽媽一直聊個沒完,雪不知道如何插嘴,就一直在旁邊吃着蛋糕。 

  “雪,你怎麼不說話?”爸爸終於發現雪一直在保持着沉默,就問她。 

  “哦,沒什麼,我在賺金子呢!”雪不想打破了歡樂的氣氛,就用一句當時很流行的話回答爸爸。 

  “嗯?什麼叫‘賺金子’?”媽媽奇怪地問。 

  “這都不懂?‘沉默是金’嘛!”雪開玩笑說。 

  “哈哈……”大家都笑了。 

  笑後果真就沒話題了,大家都不知道說什麼。過了一會兒,雪果真就說出了那件事。 

  “媽媽,我想問您一件事,不是到該不該問。”雪還是覺得很難問出口。 

  “呦,我們家寶貝兒什麼時候這麼謙虛啦?有什麼事就問吧!”媽媽說。 

  “好,那我就問了啊。”雪緩緩掏出那張記着社長電話號碼的紙條,遞給了媽媽,說:“媽媽,這個電話號碼您還記得嗎?” 

  媽媽看了看,剛想說話,卻突然看見了下面寫着的三個字“我姓方”! 

  “啊!”媽媽突然瞪大了眼睛! 

  媽媽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這樣?她是想起什麼了嗎?還是害怕什麼?怎麼有股緊張的氣息在屋子裡瀰漫?為什麼會這麼害怕? 

  “怎麼了?”爸爸似乎察覺到了什麼,一把就搶來了那張紙條。 

  “這……”爸爸似乎也很驚訝。 

  “爸媽,你們怎麼了……”雪看他們的表情有點不對勁,膽怯的問。 

  “告訴媽媽,你怎麼會有這個人的電話號碼的?”媽媽拉住雪的手問。 

  “他……他就是‘獨竹社’的社長啊!”雪看着媽媽驚訝的眼神,不禁黯然失色。因為他們的眼神是如此的可怕。 

  “他……他是什麼時候回來的?”爸爸從驚訝的表情慢慢轉化為驚喜。 

  “是啊!有好久都沒有看見他了!”媽媽的表情也是一樣。“我相信他一定很想咱們吧!” 

  “爸爸媽媽,他到底是誰?你們認識他嗎?”雪看着他們,也來也越疑惑。 

  “女兒,他就是你的二表舅啊!小時候,你還經常去他家,和你二哥玩呢!你難道一點印象都沒有了?”雪的媽媽說了讓她一生都難以忘懷的話——社長就是她的二表舅!雪瞪大了眼睛,看着爸爸媽媽。可爸爸媽媽都侵潤在驚喜之中。雪也慢慢明白過來了。怪不得社長每次看她時的眼神都是那麼溫暖;怪不得社長要在紙條上寫那三個字,原來一切都是因為它就是雪的二表舅啊! 

  “媽媽,我好像有點印象了!可是後來我就再也沒見到過我的二表舅了。”雪說。 

  “那是因為他出國留學了,後來就一直沒跟家裡聯繫。我們也不知道他在哪,也就都以為他死了。”爸爸解釋道。 

  “哦,原來如此!難怪我在咱家電話本上沒有看到這個親戚的稱呼呢!”雪恍然大悟! 

  “走,我們照這個電話號碼去打電話!”媽媽說。 

  之後,大家就都走到了電話旁邊。 

  (下集關注)

放在陽台上的水晶瓶(28) 標籤:陽台上的花作文 陽台上作文 台上作文 陽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