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墨染琴韻,淡寫流年1600字作文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時光,若散落水面的素箋,承載着零落的花瓣,幽幽飄過,然後沉落,沉落成滿心的黯然。又到中秋了,這個季節,入迷的是菊花,黃酒,圓月,或許,還有對某人的思戀……

  可又怎樣?雨送黃昏,花自飄零,匆匆的回眸,只剩下了為賦新詞的借口。可惜,我不是蠶,吐不了纏綿的絲,結不成相思的繭。那些在雨中的煢煢孑立,那些在風裡的顧影自憐,都成了回憶里的蒲公英,流浪天涯,可以飛得很遠,卻難接近那抹紅袖。唯留空里的流霜,搗衣砧上的黯然。

  【一】墨·弦

  想說,對你,只是淡淡的喜歡。

  喜歡,你執筆的姿態。若林間的風,寧靜優雅,淡泊自然。最後,將滿腹的心事,在素雅的宣紙上,用墨,化為天街的小雨,蓮開的江南。你說,墨是有生命的。可惜,若將淡墨,凝成一朵含苞欲放的花,卻永遠等不到花開的時間。

  或許,喜歡藝術的,都會有那麼一點點的敏感。所以,你喜歡把自己變為畫里墨蝶,圍着那將落卻永遠未落的枯葉打轉。枯葉不墜,蝴蝶也逃離不了。尋不到,那淡淡的花香,那如洗的藍天。

  因此,我想,畫里的生命是不自由的。

  可能,正因為不自由,這些生命,才能成為永恆,定格在某個瞬間。

  其實,這些都是我臆想的。因為,我不懂你,正如,我不懂,那彈奏哀傷的,會是那黑黑白白的琴鍵。

  我知道,任何一種曲調,都能湊成一曲凄涼哀婉。這些是與我無關的,無論是貝多芬,還是肖邦,將月光化為怎樣的滿地蒼涼,又或溫馨淡然,這些散落指尖的感傷,是無法複製的。所以,我更喜歡月光下的鳳尾琴,唯有那細細的弦,才能奏出瑤瑟的幽怨。那充滿中國古典詩意的優雅,是鋼琴遠不及的吧。要不也不會有這首充滿俏皮的詩詞:“若言弦上有琴音,弦在琴上何不聞。若言聲在指頭上,何不於君指上聽”。

  遇見你之後,我才知道,那裊裊的琴音,除了指上可聞,還能,指上可見。

  因為,在《玉妃引》、《湘妃怨》、《陽春白雪》、《漢宮秋月》這些古琴曲里,那些輕微澹遠,溫柔敦厚,淡而會心的意境,你總會捕捉到某些催人淚下的片段,溶進墨里,溶進筆端。聞弦而知雅意,能有幾人呢?

  可能,知音,一人已經夠了。誰會在意你那些不知所謂的憂傷,那些心如刀割的流年。

  【二】流·年

  海邊的沙,集了那麼那麼多,堆積它的,除了那已逝的時間,只留下一層一層的傷感。

  流年怎樣呢?或許,像一曲《紅豆》,在雪花綻放的季節,才知道相擁的溫暖;又或是一曲《遇見》,是忘了對白的瞬間邂逅。流年,沒這麼浪漫的。如果有,也只能是會有天使替我愛你的深深遺憾吧。80后,總是孤獨的。聽着那些憂鬱的情歌,總會不由自主的把自己代入,都不喜歡做快樂的主角。朋友說我不像80后,因為,總愛沒心沒肺的笑着。是啊,我總是笑着,雖然,看着那些微笑的情侶從身邊走過,有着淡淡的失落。這樣看着,靜靜的,然後就知道了構成流年的元素,除了傷感,就是失落了。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是別人的故事吧。所以,看見美的風景,我總習慣說,別人的。

  你,也會是某某的。雖然,在某個十字路口,我流着淚對你傻笑過。別難過,我知道,他會對你好好的,天涼時,他會輕輕的問你,冷么?晚了沒睡,他會給你輕聲的問候。我想,比起我的木訥,他會讓你安心很多。

  別難過,如果,感情,隨流年淡了。請記得那個總愛對你噓寒問暖的他,忘掉,那個面無表情沉默不語的我。

  有些人,走着走着,是會散的,如果散了,請記得曾經同行,曾經走過。

  很多話,不是說說而已。或許,你知道,雖然五音不全,但我總愛唱着你喜歡的歌。

  很多話,想對你說,最後憋成幾個字:好好照顧自己,好好生活。

  還想說,我還只是孩子,你畫不出我的單純,你看不見我的落寞。

  流年,我只會靜靜的愛着,靜靜的看着,靜靜的想着,那些默默的感動,那些溫馨的畫面,靜靜的……

  【三】花·落

  花,落,總代表終結。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可能好過默然相愛,寂靜喜歡。

  願你在節日里,無憂慮的微笑,以及涼夜倦怠入睡后的安寧。

  我知道,執着如淵,是漸入死亡的沿線,執着如塵,是徒勞的無功而返,執着如淚,是滴入心中的破碎,破碎而飛散。

  但卻依然執着,那些沉澱在畫面里的情深緣淺,少有人明白的。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

  可以的話,請給我一朵花落的時間。

  新余市第十六中學初三:廖波文



墨染琴韻,淡寫流年 標籤:淡寫流年作文 琴韻作文 墨染作文 輕描淡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