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花開花謝時700字作文

花開花謝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花開自有花謝時,月圓必有月缺日。

  ——題記

  落葉紛飛,望着這滿地的落葉,此時的我並不枯燥,因為我知道春天的杏花春雨不屬於我,夏天的西湖醉意也遙不可及,冬天的斷橋殘雪也是另一般滋味,喜歡我的只有這枯黃的秋天。身處在枯樹殘枝中,心中只是茫然,看了看滿地的落葉,撿起一片,枯黃的葉子如同我的心一樣,沒有了生機,看着這枯黃的葉子不禁入了神。

  每天望着同學們都在努力學習,而自己卻不知在做什麼,難道看看書就能進步?成績不好的我,只能看着發獃。書本的內容太枯燥了,我根本不喜歡,只熱衷於課外書,可看課外書就會有進步嗎?課外書只是增加見識而已,可這又有何用呢?考試考的一般都是課本上有的,這課外書看了根本就沒用。現在少數的人只看分數,難道一個80以上的數字就能斷定這人是尖子生?難道一個60以下的數字就能斷定這人是差生?難道僅憑几個數字就能判斷一個人的好壞?每次看到老師們為尖子生講解題目時那異樣的眼神,我心裡便犯了愁。我不懂老師們的心思,但我知道我給老師們的印象不是很好,這雖是個人意見,但總是這麼覺得,這或許是我的偏見,但:

  曾幾何時,我羨慕過?我妒忌過?我沉淪過?

  ……

  我知道,這只是妒忌,不,或許是羨慕,但,更多的是懺悔吧。

  花謝了,還有再開的那天,月缺了,還有月圓的那日,花開花謝只是必然的新陳代謝,月圓月缺只是永恆的循環定律,但少數人持有以成績衡量一個人的好壞的那種思想,又是為了什麼,何時才會結束?幾時才會變通?

  回過神,看到一枝被折斷卻未掉落的樹枝,這難道不正是我嗎?這風中搖曳等待墜落……

  城北中學初三:南春秋



花開花謝時 標籤:花開花謝作文 花開花落作文 花開花敗作文 花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