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彩虹劃過天際800字作文

彩虹劃過天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時候,我經常做同一個夢:傍晚,夕陽西下,鳥兒回家。爸爸背着我在沙灘上狂奔,背後幾十米開外,媽媽手中拿着一串冰糖葫蘆。我緊緊的握住手中的線,生怕風箏不再受海風的撫慰。於是,我大喊一聲:“媽媽,快點,我要吃葫蘆。”而每次夢到它的時候,葫蘆的數目依舊是十。可能是因為這只是個夢,一個無法實現的夢。 

  漸漸的,我長大了,開始勇於在飛機飛來的方向,與之正面搏擊。換一種方式說,我喜歡在紅色的跑道上反向走,或者在比較快的心率下思考問題,思考這青春,這世界。思考一切的未知。 

  兒時的夢,至今還未實現,但是我又燃起另一個夢。一個簡簡單單,卻又難以實現的夢,我多麼希望他們能拋下手中的公文書,從滾燙的椅子上站起來,他牽着我的左手,我的右手牽着她的左手,在那份喧鬧中散步,不為這世景繁華,只為尋找遺失的美好。可是,這畢竟還是個夢,因為他們背負着眾多的責任。 

  自從那天的晚上,那場淅瀝的雷陣雨之後,我終於悟出了它,美麗的彩虹雖消失了,但我知道等待我的有太多,我要背負的責任更多。 

  在學校,我要對自己負責任,具體的說,我要對自己的未來負責任;在家裡,我要對家人負責任;在社會上,我要對他人負責任………. 

  種種的種種,讓我不知所措。 

  在迷茫之際,爸爸的一句話,又讓我重新找回自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望着窗外的世界,我感覺天空是藍的,草是綠的,水是清的,魚兒是快活的,人是善良的。 

  給自己一份責任,同時也是給他人一份責任。因為責任也是一種愛,人間之所以美麗,之所以燦爛、輝煌,就是因為有了愛。所以,讓我們使人間多一點愛,給人間多一點愉快,多一點歡樂,多一點真誠,少一份失落,少一份悲哀。 

  當你嘗試着付出更多,給予更多的愛時,你會真切地感受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與滿足。當你的真誠被人接受時,你會發現你們的心靠得更近了。在你們交流時,不需要太多的語言,因為有了愛的無私付出,眼神是更美妙的表達方式。 

  這就是責任,無行,無言中,讓你成為世間最美的人!

彩虹劃過天際 標籤:天際作文 雨過天晴作文 雨過天會晴作文 流星劃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