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幸福,像流星劃過天際1100字作文

幸福,像流星劃過天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幸福,像流星劃過天際 

  流星,總是在不經意間劃過天際。幸福亦是如此。 

  ——題記 

  流星雖是短暫的,但它卻異常的美麗,而且總是在不經意的那一刻給我們留下一幀美好的懷念。我一直在尋覓着那似流星的幸福。 

  小時候,我總是羨慕別家的小孩被父母高高的舉過頭頂,然後在一片歡呼嬉笑中快樂的度過。然而,我記憶中的童年卻被一個不大的水缸給佔據了。我出生之前,父母經營這一家小飯店。雖不大,但父母總是忙得不可開交。我出生之後,為了維持一家四口的生計,父母不得不擴大飯店的規模。於是,他們更加忙了,忙到無暇顧及我這個剛滿三歲的小孩子。父親想到了一個法子。他們把水缸里墊了很厚的一層被褥,放進幾個小玩具,然後狠心的把我“拋棄”到一個四面都是“高牆”的水缸里,繼續他們的活。我想,我是恨他們的吧!我不停的哭着。我卻依稀記得母親總是在百忙之中抽出空來,跑到水缸跟前,輕輕地撫摩着我的臉。 

  然而卻一滴眼淚從她的眼角滑落,她背過身去,對我說這一聲聲抱歉。如今,我明白了,原來那就是幸福。如流星一般悄悄地滑過我的心田。 

  稍微長大了些,我又開始羨慕別家的小女孩總是躲在母親的懷裡,纏着母親講故事,偶爾的也撒撒嬌。然而,在我的印象中,母親似乎從來沒這麼“和藹可親”過。“不是讓你寫作業的嗎?怎麼又趴在電視前了啊?快,快去寫你的作業去,一天到晚都不知道你在瞎折騰些什麼……”哎,聽到了吧!明天,我都要被這連綿不絕的嘮叨聲包圍着。我恨透了這煩人的嘮叨聲!我被母親成天的關在房子里學習、學習、在學習。我沒有了自由,如同囚在籠子里的小鳥一般。我開始去掙扎,去反抗,去叛逆。一次考試之後,我仍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老師對我說,“這一切都是你媽媽的功勞哦!多虧她這麼的重視你、關注你的學習,所以你才取得了這麼好的成績,你一定要好好學習哦!長大要報答你的母親……” 

  我不在叛逆了,也不再反抗了。母親還是那麼的嚴厲,但我卻似乎明白了些什麼。哦!我明白了,原來那就是幸福。如流星一般緩緩地滑過我的心田。 

  如今,我長大了。我不在羨慕別家孩子整天的纏着父母或是羨慕他們有比我富裕的生活。母親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總是一味的讓我鑽進書堆里。平常之餘,我總喜歡與父母坐在一起閑聊。抬起頭來,我忽然發現了母親那早已發白的頭髮;一條條皺紋橫七豎八的爬上了她的臉頰;原本光彩熠熠的眼神也變得深沉;母親的那雙手長期被冷水凍得發紫,每個手指的關節都微微的突起,指頭也都發腫了。我記得母親曾對我說過,她一生氣,手指就會發腫。 

  我在母親的頭髮、皺紋、雙手之間明白了母親為什麼狠心將我擲於水缸,為什麼總是對我那麼嚴厲。我明白了,原來這就是幸福。如流星一般靜靜的滑過我的心田。 

  幸福總是在那麼的不經意間滑過我的心田。它如流星一般,給我留下一幀幀美好的回憶。

幸福,像流星劃過天際 標籤:流星劃過作文 當流星劃過作文 坐看流星划空時作文 幸福,其實很簡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