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劃過天際的流星……1200字作文

劃過天際的流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漆黑的夜空,一顆流星劃過天際,帶來了瞬間的光輝與欣喜,光明也隨着開始與消逝,瞬間的情感卻早已蔓延……

  

  ——題記

  夜晚,我仰視迷人的夜空,心中也充滿着對天空的嚮往。

  心靈本是一片寧靜的空地,然而隨着情感的變化而慢慢隨之而改變。但是,我的心中依舊渴望那片寧靜的空地。

  “能靜,則靜;能避,則避;應別人之事,應竭力而為,但要明誰是誰非。”這句話最近時時刻刻印在了我的腦海中,我困惑極了。

  我該怎麼辦呢?

  “應別人之事,應竭力而為,但要明誰是誰非!”這句話時時刻刻的掛在我的嘴邊,我該給予她承諾嗎?

  望着夜空,月亮彷彿看見我的滿臉愁雲,不忍心在看下去,而躲在了雲朵之後,夜空中只留下了漆黑一片,雲朵也慢慢地消失了……孤獨便隨之而來……

  我該怎麼辦?

  她是我的好朋友,但有時我們也是“冤家”,常常鬧矛盾,然而每一次矛盾的導火線都是由她挑起的。

  昨天,她告訴我,我們應該分手,我們不再是朋友了。我沒想到那一刻來得那樣快。而且,她說我應該給予她承諾:不再見面,把她以前送我的東西都還給她,從此我們便是生人……聽到了她這些無情的話語,看着她冷漠的表情,我的眼睛卻欲哭無淚,然而心卻在默默流淚,是在默默流血……多年的友誼就要這樣消逝了嗎?

  原因很簡單:我在一周前交了一個新朋友,然而那位朋友和她之間有着一場糾紛,我知道之後,曾告訴她勸她化簡那場糾紛,然而她卻說出了那樣的絕情的話語……我的心都快碎了……

  這時,漆黑的天空劃過一顆流星,留下了片刻的明亮與光輝,我孤獨的心有的一絲絲變化。我緊閉這雙眼,十指合在一起,對着流星許願:讓它給予我答案:是要給她承諾不再來往還是和她和好並且幫助她們化簡矛盾?

  然而心底卻依舊沒有答案……

  這時,我想:那流星片刻的光芒不正像我和她的友誼嗎?在輝煌之後便是沉寂,便是漆黑!

  這時,心底突然有一個聲音在說:“你應該和她和好並且幫助她們化簡矛盾。”我欣喜若狂。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我們的心應該寬容,而不是把糾紛放在心頭,只有寬容,才能變得更和諧,分手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

  夜空中,月亮出來了,漆黑的夜空變得異常明亮……

  夜空下,我的心也變得開闊了……

  夜空中,流星依舊劃過天際……

  【終曲】

  漆黑的夜空

  流星劃過天際……

  我的心也隨之變得明亮

  在慢慢渴望那一片凈土

  寬容便從我的心底開始……

劃過天際的流星…… 標籤:流星劃過作文 當流星劃過作文 天際作文 雨過天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