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回顧過去,展望未來1000字作文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輕輕地用手撥開水面的落葉,去看你所過去的一切,那水如果清澈,能看清水中所浸泡的所有物體,那你的過去就是有所作為的;而那水若是渾濁的,那你的過去也就是什麼也沒有留下。但是這並不要緊,請抬頭看看那紅彤彤的旭日,你便會明白:過去的都已過去,而展望美好的未來才是最重要的。

  ---題記

  時間像那無情的流水,朝朝暮暮間滾滾東去。五年級已停留——早已結束。過不了多久,我們將從五年級“晉陞”到六年級,到達一個新的起點。回憶起五年級的學習生活,還真是有點捨不得。轉過身,回顧這一年的點點滴滴,回首這一年的朝朝暮暮,心裡百感交集。各種陳雜的感受如泉水一般頓時湧上了心頭。這逝去的一年內的點點滴滴像放電影一般都在我心裡一一閃過,這些將會在我心裡鏤刻下深深的印記。這些印記見證着我的成長,無論是幼稚、懵懂還是任性,對我來說,都會變成我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品味舊學期,是一種特殊的甜味,還是淡淡的苦澀?

  讓人深思,能否讓我回味在過去的一年內,不斷地學習,使我的成長背包里滿載着收穫。學到不少知識倒是其次,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屬於我自己的學習方法,學會了合理安排自己的時間。不過在五年級我並不是很努力,上課沒有百分百的專心,回家的自主學習也是心不在焉,三心二意。我想我是沒有明白自己的處境。在五年級的時候,就要把地基打紮實,打穩固了,到五年級,乃至到了六年級學習才會輕輕鬆鬆。也等於說五年級就是一個轉折點,五年級的知識穩固了,才會引導你走上更好的學習之路。努力!想想自己的處境,明白自己應該做什麼,應該知道什麼,應該領悟什麼!?六年級是一個新的開始,我擁有新的目標。如果太陽是我的目標,那我會踮起腳尖,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更靠近陽光,才能向著目標一步一步的進發!面對新學期,我有7分自信,3分期待。我在期待着一個新的開始,自信着接受新的學習內容。

  時間就像手中的沙礫,可以擁有,卻不能把握。時間就是這麼無情的向前走着,而我們卻在為了不被它丟下拚命的追逐着,誰都不想被時間丟下。就這樣,五年級過去了,而我將升到六年級。

  回首過去,心中無限感慨,展望未來,相信依舊燦爛。學習中的收穫,生活中的點滴,思想上的感悟,使我成長。明天的我,吸取教訓,不再讓自己陷入過去錯誤的泥潭中。我將啟航揚帆,駛向我理想的目標。我也不再感到迷茫了,而過多的是對未來的美好憧憬。讓我以嶄新的自我,更強的自我,去迎接新一學期的學習生活吧!

  福建泉州鯉城區西隅中心小學六年級:林欣萍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 標籤:回首過去,展望未來作文 展望未來作文 回顧作文 回顧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