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你的香1300字作文

你的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指間滑過的年華,荏苒消逝。我,長大了一歲,你又老了一歲。你愛我,我愛你。這份愛,難以傾吐,難以改變,難以忘卻。這份愛,存入歲月的輪迴,亘古不變。

  ——題記

  幽靜的古木屋,滲透出一種淡淡的香味,沁人心扉。這條河,婉轉優美,似一位舉止優雅的淑女,隨着奏樂聲,舞在這古老的小鎮上。這,就是我生活了9年的家鄉,它見證了時光在我身上的逝去。

  這裡,有一個我人生中的主角,出入在我逝去的年華中,讓我難以忘。那就是我的外婆,我最親最愛的人,我人生中惟一一個特殊的老師。

  在我身上逝去的9個年華里,唯一的完整的記憶,就是外婆,她那清晰的輪廓,和她那散發著香味的行為,思想。那香味的東西,一直伴隨我,永久永久。

  外婆出生在一個封建的家庭里,所以在她的思想烙下了永久的封建思想。她永遠都不允許晚輩頂撞長輩,因為那是不道德的行為。

  記得那是我五歲的時候,我是一個不懂事頑皮的孩子,那次,我不知天高地厚的“率領”一些小夥伴從學前班裡逃了出來,在大街上亂跑,而正當這時,一輛卡車開過來,我們還未察覺。幸好司機靈敏,及時的停下來了,才避免了一場血腥。待老師把我們“抓”回去后,自然是一場難免的斥責,可惜,那是以為年輕的教師,對付我們那幾個小孩還太嫩,不知我們說了什麼話,她就哭了。她一氣之下,把我們的家長全都找來,要他們教育教育。

  我只記得,當時外婆的臉色就青了,我最怕她這樣了,因為這是她生氣的前兆。她把我帶回家后,讓我站在門庭里,那裡有外公最尊敬的菩薩尊像,是外婆家最嚴肅的地方。外婆讓我把事情說清楚,然後去向老師道歉--對於我剛才說的那麼大逆不道的頂嘴。可惜我什麼也不懂,也不知道“頂嘴”是個什麼概念,死活不肯去道歉。外婆真的生氣了,她的臉色漸漸變紅,在我的記憶里,她很少這樣的,她讓我跪在菩薩像前,然後教育我。“小孩子是不可以頂撞大人的……”可能是時間太長了,我也只記得那麼一句,但是我記得,外婆她沒有打我,而和我一起受訓的那幾個小孩全被打了。外婆她說她從不打人,打人是沒有用的,要去教育,讓他腦子裡記住才有用。

  外婆雖然沒有讀過書,但是她卻能給我一般老師不能傳授的知識。

  外婆很善良,我一直這麼認為,現在也是。

  每到除夕,家家戶戶熱鬧非凡,到處洋溢着幸福的味道。但是外婆家中總有一些令我反感的“客人”--那些乞丐。每家人都只是給他們一些角錢,就打發他們走了,但是外婆卻在院子里擺上一桌酒菜,去給那些流浪兒過年。知道的人說外婆心地善良,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外婆瘋了呢!總之,這一舉動,令我匪夷所思。外婆說:“人嘛,總要大方一點,自己有的,總要給沒有的人一點,這樣才會得到菩薩的保佑。”到現在,外婆的善良舉動已經經歷了5個除夕了。也許時間的累積,我因為漸漸接受了這個舉動,並為它而感動。這種做法,其實是給那些浪子一個溫暖的港灣。

  時光似箭,現在,外婆的兩鬢已白,原來矯健的步伐,現在也已是蹣跚的步履。但終究不變的是,她交給我的,一本名叫“人生”的書。

  永遠不變的是那種香味,與那種無言的愛。

  浙江省龍泉市育才中學初三 鍾予銘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你的香 標籤:你的香作文 五彩繽紛的香港作文 好吃的香蕉作文 家鄉的香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