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煙雨霧800字作文

煙雨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灰色的天空,就像那絲還未抹去的憂愁,依舊在這裡,依舊未離去。

  

  ——題記

  似是江南的清晨,桌上的清茶,淡淡的,苦苦的。茶葉在杯中浮動,清晰可見。合上杯蓋,青花瓷器上的點點藍光尚在搖晃。潔白的扇面展開了飄逸的文字,纖細的肘腕上落下的雲錦絲帕,還有修長的指尖在書頁滑過的淡淡的書香古韻。  

  天下着小雨,隔着薄霧,看煙雨朦朧了幾世秋葉。往事如煙而逝,怎奈何,心不忘。雲鬢眉心的一點忽隱忽現,側過。綴着銀色流蘇的木輪碾過水麵,濺起層層飛花流水。過玉石白橋,柳葉在風中飄動。楊花管不住,柳絮系不住,本是飄浮不定、隨風而過之物,又豈會受束縛。出神地望着靜湖水面,垂釣者無心的言論,玉塊沉入湖底,有多少夢也隨之沉淪了。無意的笑,只在那一刻。    

  穿梭在竹林時,聽着竹葉隨着風兒的沙沙聲,心靜得仿若一潭秋水。冰藍的天空落下的陽光在竹間斑斑駁駁,瀟瀟的影兒飛在空細的翠桿間。轉過路角走去,停下腳步,欲輕叩門扉的手臂幾經猶豫,終是垂了下來。只為了尋隱者的不遇,看霜夜月下船隻的漂泊,心中略有寒意。  

  笛聲回蕩在柳絮飛過的地方,手指撫過琴面,留下一絲顫動。弦斷後的空寂、凄涼,在樹林中卻找不到依稀的白色綢帶。離去后,有人拈着花香而來……    

  雨,又落了下來。無奈,將一切化為空白,把傘拋在身後。卻不知,揚手的那一刻,誰與誰擦肩而過。沒有回首,錯過的不再挽留,就讓它消逝吧。    

  幾回的“夢如江南煙雨路,行盡江南……”忘了,卻是淚過無痕……

煙雨霧 標籤:雨霧作文 煙雨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煙雨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