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煙雨江南,夢裡柯岩1000字作文

煙雨江南,夢裡柯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淅淅瀝瀝的,小雨又下起來了。整個柯岩都彷彿籠罩了一層薄紗,那些美麗,都隱隱約約地藏於煙雨之中。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芳香,那是青草的味道。深吸一大口,好像身體與心靈都被凈化了。柯岩的每一寸土壤都有一抹神秘的宗教色彩,沒錯,柯岩是一個佛教聖地。這一點,每個人都能清晰地感受到,因為,在風景區的入口處,有一尊巨大的石雕佛像。一塊大石頭,鑿了一個大洞,其中盤腿而坐的大佛,正閉着眼睛微笑呢!他翹起的蘭花指上,好像有東西在動?咦!是喜鵲!兩隻大鳥在其手指尖靈活的躍動,引得遊人駐足觀看。而那佛像,又是多麼怡然的享受着這小生靈的愛撫!

  大石佛坐落於水中,我們便從水邊繞過去。一路看到許多奇怪的石頭。它們全部像倒立似的,底部只有一到兩米寬,而十幾米高的石頭頂端卻有十幾米寬。上面綠草如茵,還長着幾棵小松樹呢!人站在下面,總想快快躲遠,擔心石頭隨時會倒下來。可這些石頭已經矗立了幾百年了,真不知它們是怎樣打破大自然的規律長成這樣的。遊人漸漸少了,路也越來越窄,越來越泥濘。我們心裡也開始犯嘀咕“還有沒有路呀?”終於,在一片竹林前,我們停下了腳步,因為路到這裡就斷了。我不禁有些失望,這就沒有了么?

  聽!什麼聲音?哦!是水聲!我興奮地跑進竹林,眼前的一幕讓我驚呆了,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這時,我意識到,我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映入眼帘的是一掛瀑布,旁邊還有一個竹橋,順着小橋,我們來到了一潭清水旁邊。上面有一塊塊的搭石。繞過瀑布,登上岩石,我激動得跳起來。天啊!好美的景色!湖水泛着微波,遠處依稀有一些古建築,是一個古鎮!湖中三三兩兩的烏篷船和划船的人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我跑了過去,搭上船,指尖劃過清涼的湖水,心中漾動着燃燒的青春。

  這個湖叫做鑒湖,對面的鎮子叫做魯鎮。柯岩位於浙江紹興縣一隅,魯迅的故鄉,所以這個鎮子便以魯迅之名名為魯鎮。不一會兒,我們登陸了,喧鬧的街道,來往的人群,給人感覺拂去歷史的塵埃,回到了盛唐都城長安。品嘗了美味的紹興小吃,我們便起身回走,路上聽當地人說柯岩的高空鳥瞰圖其實是一個美女的側臉。魯鎮是她青色的頭髮,小亭子是她的眼睛,水中的搭石又是她的項鏈…

  我們要動身去江蘇了,車上,我實在太困了。朦朧中想象着柯岩化身為那美女,身穿江南刺繡的旗袍,慢慢走出了我的視線。她手中的那把小花傘,越來越小,最終消失在那朦朦朧朧的煙雨中…

  初二:武泊含



煙雨江南,夢裡柯岩 標籤:煙雨江南作文 江南煙雨作文 夢裡江南作文 柯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