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煙雨夢(二)1000字作文

煙雨夢(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二、自己是公主? 

  姒瀾無奈地坐在地上,確切的說,是坐在次元夾縫裡。過了一會兒,姒瀾看見了一個光點,估計那就是出口了。隨着光點越來越大,姒瀾就越睜不開眼睛了,她索性閉上了眼睛。 

  “誒,公主怎麼在這裡?”兩個侍衛跑過去扶起姒瀾,“公主殿下,您怎麼坐在外面?” 

  “啊?”姒瀾睜開眼,映如眼帘的,便是那華麗的宮門、高大的宮牆。 

  “公主,您快進去吧,等會皇帝看到了,又該說我們了。”兩個侍衛連忙把姒瀾往裡推。 

  姒瀾躡手躡腳地走進去,生怕被人看見。 

  其實也沒人敢真正抬頭看她,除了—— 

  “妹妹——” 

  姒瀾裝做沒聽見。 

  “站住——” 

  姒瀾乖乖站住。 

  “轉過來。” 

  等姒瀾轉過來,那人便問:“為什麼假扮公主?” 

  他的聲音不緊不慢,顯得極其庸懶。 

  “我沒有啊!你們認錯啦!我叫晨姒瀾,不是什麼公主啊!” 

  “哦?那就是說——你長得跟公主很像咯?” 

  “這……” 

  不等姒瀾說完,那人便說:“來人吶,把她帶到公主那裡去,既然是長得很像公主的人,就由公主來發落!” 

  “是,皇子。” 

  蝦米?他是皇子?難怪那麼氣勢凌人!姒瀾在心裡道:上天保佑啊!希望這公主很善良,不喜殺生啊!菩薩,你要是實現了我的願望,我就每天給你上三柱香,磕三個頭! 

  姒瀾被侍衛押到公主殿前,一個衣着華麗的女子走出來。那女子和姒瀾面容極其相似,只是眼睛顏色略有不同。長發已經及地面了。舉止言談間,都很有家教,這樣一來,雖面容相似,卻多了幾分嫻靜之美。 

  “這是幹什麼?”公主疑惑的問道。 

  “皇子讓公主自行發落這個和您長相相似的人。”說著,侍衛就退了出去。 

  公主嘴角泛起一絲苦笑:“呵,他又來嘲笑我。” 

  剛說完,便馬上恢復原來的微笑,彷彿那只是幻覺而已。 

  “不過,也算你運氣好吧,他明知我不可能處置你,也不能處置你還送過來,你就留下吧。” 

  “您……讓我當你的丫鬟?”姒瀾問。 

  “不,你不需要當我的丫鬟,只要陪我就行了。” 

  姒瀾還是不太明白這是個什麼職位,正想問,就聽公主說:“你們帶她去洗個澡,換身衣服吧。” 

  “是。” 

  姒瀾從剛到公主殿就覺得很不對勁,總覺得少了什麼,卻又看不出來少了什麼。總覺得……公主殿籠罩了一股詭異的氣氛…… 

  ————————分割線———————— 

  提問咯~ 

  1、公主殿少了什麼呢? 

  (另外歡迎多多提建議~)

煙雨夢(二) 標籤:煙雨夢作文 煙雨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煙雨蒙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