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煙雨夢(五)1000字作文

煙雨夢(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五、石妖是溫和的妖怪? 

  皇宮中,並無幾人知道姒瀾附身漪鏡身體上。要說她們兩個的不同,唯一不同就是眼睛的顏色。 

  漪鏡眼睛的顏色是深褐色的。深沉的如同大海。姒瀾眼睛的顏色是淺橙色的。澄澈的如同小溪。 

  姒瀾有時從漪鏡身體里出來,四處遊盪。當然,她是有所收穫的。與自己次元古代的不同之她暫時發現了三點:一、這個次元真真正正存在妖魔鬼怪;二、這個次元,玻璃非常普遍,開始看到皇宮裡用玻璃還以為是進貢的禮品呢;三、這個次元里男女平等,雖然夙宵對他這個妹妹極其不滿。 

  這天,姒瀾閑來無事,先到皇宮四處轉了轉。 

  走到一個別院內,發現這裡的房子有一種疏離的感覺,四處充滿戾氣,排斥着陌生人。 

  有一間房子四周放滿了蠱和藥罐,一間四周籠罩綠光,還有一間極其平常,但是總讓人感覺,平靜後面藏着巨大的風浪。 

  大概這房子分別是這國著名的蠱毒師——瑤月、仙術師(你要願意,也可以叫她魔法師)——普莉和占卜師——盞葉的房子了。 

  嘖嘖,真是奢侈啊。這麼大的院子,就三間房子,每間房子就住一個人。 

  不過這些人也不好若,還是先走了吧…… 

  “冤魂何處來?”只聽一若鶯啼的聲音叫住她。 

  她站定,愣愣的轉身,看見一個身着異族服裝的美麗女子面對她。 

  明亮的眸子,巧笑嫣然。 

  “你……你看得見我?” 

  瑤月笑笑,點頭。 

  “公主住處,便是她的家。”一白衣男子走出來。 

  估計他就是占卜師盞葉了。 

  “哎呀,終於讓我逮着一鬼了!那天真是把我氣死了!”仙術師普莉一個箭步衝上去擒住姒瀾。 

  姒瀾本可以躲過去的,但是她愣住了。一下子三位傳說中的人物齊齊出現在她面前,她還能不愣嗎? 

  “普莉!她是公主的貴人。”瑤月沖普莉說道。 

  普莉吐吐舌頭將姒瀾放開。 

  “石妖本為善類。”瑤月冷不丁的說,她頓了頓,“你還是快些離開吧,這裡呆久了沒有好處的。” 

  “吱呀——” 

  門被打開,三位神仙般人物進了屋。 

  什麼意思?石妖本為善類?難道說有人設計我? 

  姒瀾抱着滿心的疑問來到花園。 

  她一煩惱就喜歡去花園,每次夙玄都會像“天女下凡”般的出現在她面前為她排憂。 

  “石妖本來是很溫和的,不會輕易傷人的。”夙玄坐到姒瀾身邊,笑笑,“你只記住這一點便好。” 

  “你的意思是有人設計我?”姒瀾忍不住問。 

  “其他的我無法告訴你,你只記住我剛才說的就好了。”說完,他就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留下心事滿懷的姒瀾。

煙雨夢(五) 標籤:煙雨夢作文 煙雨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煙雨蒙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