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冰雪雨霧500字作文

冰雪雨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冰雪雨霧 

  冰的用途多種多樣 

  冰除了用於降溫,製冷之外,還可以用於做“公路”。每到冬天,我國東北的大江小川就成為一條條晶瑩閃光的公路車輛來往穿梭不停。 

  在北極生活的當地人在冰塊砌成的房子里居住,以抵禦寒冷。一位在南極探險的人,利用冰塊砌成凸透鏡,使陽光聚焦或得火種。 

  當人的手指扎進小刺時,先將手指冰凍一下,可以防止出現疼痛。皮膚出血時用冰塊敷於出血處可以止血身上癢時,用冰塊可以止癢 

  雪的功能令人驚奇 

  日本北方的人們把積雪存起來,夏天時送入個戶達到製冷的目的。雪還可以凈化空氣雪內部的空間,可以吸附有害成分如甲醛,可以消除百分之90以上的甲醛等有害成分。雪對人有保健作用,對紅眼病,皮膚燙傷,凍傷都有效果。 

  雨水利用大有前景 

  下雨時空氣中的負離子會大大增加,對維護人體健康十分有利。在日本,人們收集雨水用於消防,植樹,洗車。一座房子平均一日可收集158立方米的雨水。 

  蒙蒙細霧為我所用 

  海霧能夠使光輻射減少。 

  世界上許多乾旱地區的人們,很早就開始收集濃霧凝聚的水滴加以利用。秘魯有些地方雨水缺奇,但天天有濃濃的細霧,應此並不幹旱,人稱這裡的細霧“秘魯甘露”加拿大羅伯特發明了一種從細霧中取水的新科技。用一張3600平方米的塑料網,每天收集淡水12000千克,可滿足350人一天的需求。

冰雪雨霧 標籤:雨霧作文 冰雪大世界作文 冰雪作文 冰雪天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