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飄雪時700字作文

飄雪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飄雪時

  第二實驗學校

  馬旭飛

  天空,又飄起了雪花。生於北方的我,對雪是不陌生的,它無窮的魅力勾畫出一幅幅難忘的“風景”畫。

  去年的雪和今年的雪一樣,既多又厚,貼在地上,像頑皮的孩子一般拽着大地媽媽的衣角不願放開。每當這時,都會有一群人讓“不聽話”的白雪服服帖帖地鬆開緊握的手,這頗具魔力的“精靈”就是最可愛的人——環衛工人。

  今年的我似乎因為繁重的學習而多添了幾分疲憊,走在紛紛揚揚的雪中,步履也顯得沉重了些。路燈下,我背着重重的書包向前走。然而,一陣熟悉的聲音趕走了我全身的疲憊與睏倦。

  它的聲音和去年一樣,是那樣的輕脆。環衛工人技法嫻熟,一下一下地清理着路面上的積雪。他們的背上閃爍着最亮的銀光條,在紛飛的雪花中很是美麗。

  是的,又是一年飄雪時,那群可愛的人依舊在那條他們最熟悉不過的路面上揮舞着“魔法棒”,只為雪后的城市能擁有一份安全與祥和。

  我想環衛工人們這種戰天鬥地的敬業精神,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又何嘗不是一種快樂呢?一個人如果能在自己所從事的領域裡,擁有這種腳踏實地、勇於進取的作風,何愁不能取得成績呢?有人覺得環衛工人可能不夠富裕,缺乏那些被某些人用來標榜自我的財富……我覺得,這些東西對於一個有着理想和追求的人而言,應該不是終極的目標。

  走在同去年一樣的雪路上,聽着同去年一樣的除雪聲,望着那閃耀着光輝的環衛工人,我不禁挺起胸膛,大步向前。我雖有疲憊,但相對於沒有機會上學的孩子,上學何嘗不是一種幸福?面對略有嘮叨的父母,想一想,寒冷時是他們送來的牛奶,失落時總有他們那堅定的目光支持我前行,我怎麼不會滿足?

  又是一年飄雪時,雪依舊,街依舊,而我卻在此時學會了體會生命的價值以及感恩的生活,我很幸福!



飄雪時 標籤:飄雪時作文 又是一年飄雪時作文 飄雪作文 飄雪的日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