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飄雪800字作文

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雪,在不知不覺中飄了起來,似風,似雲,似夢。

  夢中的我,正想着那雪夜的飄零,狼牙月,伊人憔悴。然而,我卻不知,不知那飄雪早已紛至沓來,在世間飛舞,飛舞,那麼純,那麼美,宛如,夢境。天,那麼潔凈,襯着那飄雪,似把人世紛飛,繁華三千東流水,只取一瓢愛了解。不由仰起頭,仰着那紛飛的飄絮,默嘆。

  心中竟劃過一絲無奈,含着千般感慨,大千世界,靡靡眾生,又有誰能想到南國的家鄉會雪花紛飛?花自飄零水自流,雪,舞着那一曲胡笳十二拍,在那空中飄飄飄。

  雪花雪花漫天飛,你的容顏為誰就算下一刻既將逝去,那雪花,亦要舞動,為了那剎間的芳華,就算付出一世,亦值得。

  這,就是天地間雪的宿命,凄艷的輪迴。

  或許,這一刻已成永恆,這是那飄雪永生。

  你看那紛飛的雪花怒放又枯萎,恰似如今的你我,短暫的相聚,永久的離別。

  或許,當這雪花再次怒放於這南國時,已是滄海桑田了罷,又有誰能記得那曾經的少年郎在那雪原上飛馳?

  飄至葉上的雪,佇立,沉寂,宛如那束逝去的曇花,絕世,凄艷,短暫;我笑了,或許這雪是幸運的,至少還向世人展現過這絕世的美麗,至少還有過這份凄艷的榮幸。

  茵茵綠草,芳草萋萋,用手一撫,還滲着一絲涼意,原來雪帶給草的,不僅一絲清麗,更有一絲嘆息,一絲回味。

  或許他們是世間絕配罷,雪滋潤了草,草點綴着雪。

  那麼草啊,請你盡情享受與雪的日子吧,縱然短暫,卻亦幸福。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雪與草交匯着,那紛飛的飄絮依舊飄零着;或許,她的歸宿不在這人間,她有着神秘的輪迴,期待着騷人的膜拜。

  無可奈何花落去,雪,似乎快逝去了,用手撫着指間的冰粒,長長嘆息。

  也許是幾十載的風霜終究回怒放罷,我用無悔築一世愛你的碑雪,再一次造訪南國,含着一絲無奈,一絲別離。

  也許,還能見着這飄絮的紛飛,還能體驗這無與倫比的美麗。

  但我亦願意珍藏這絕世的清麗,用餘生來回味。

  跋涉千里來向你道別,在最初和最後的雪夜。



飄雪 標籤:飄雪作文 飄雪的日子作文 飄雪的季節作文 飄雪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