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淚飄雪800字作文

淚飄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不止一次不明白曹公為何要把《紅樓夢》寫的如此凄涼,使黛玉寶釵這兩位世間奇女子嘗盡了世間的苦果,對於《紅樓夢》的結局,我曾不止一次嘆息,苦絳珠魂歸離恨天,,薛寶釵孤苦守空閨……

  我不滿黛玉之死,玉兒素日也是叛逆角色,終日只想一展才華,違反了古時“女兒無才便是德”之說。她象一朵幽然獨放的荷花,始終執着着自己的那份清純,而誰可曾知曉玉兒寄人籬下的那份痛苦,看,只有她的淚珠兒了卻她的心事。哭,更是林黛玉的家常便飯。她來到人世,是為了“還淚”。所以黛玉常是自淚不幹的。總言之,她是為自己的愛情而哭。黛玉死去了,為了自己的愛情,為了她的寶哥哥,但她死的無怨無悔!因為黛玉遵守了她的諾言,用一生來報答寶玉……

  寶玉,做和尚已不是為黛玉而做。寶玉不做和尚,還能做什麼?去追求功名利祿嗎?仔細想想,這樣的結局的確適合他,他已淡薄名利,功名利祿對他來說不值一文,他已看破紅塵,而這榮國府沒人明白他,他只有出家為僧,與青燈共度餘生,這樣的結局對寶玉來說已是最好的了。

  從《紅樓夢》對薛寶釵的描寫中可以看出,曹公所塑造的薛寶釵形像,是封建社會中一位典型的淑女。她一個突出的特點,就是忠誠地信奉封建禮教另一個就是很會做人。在賈府這個大家族中,她一方面明哲保身;另一方面,她又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和各方面的人保持着一種親切自然的關係。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人尊薛抑林,可我卻非常看不慣她的阿諛奉承,她的這些明哲保身無不體現了她的虛偽自私,這也註定了她要獨守空閨,不過寶釵處事周到,體貼人,幫助人,也讓人同情這位美麗的少女。

  有人評價<紅樓夢>,它突破了“花園幽會,私定終生,洞房花燭,金榜題名”的“大團圓”陳套。通過《紅樓夢》批判了那些讓千萬人受苦的封建禮教,講述了一幕幕悲劇,甚至連元春晉封貴妃又何嘗不是一幕悲劇的開始?而曹公曆經十載,嘔心瀝血,可惜尚未完稿,他便病故了,這《紅樓夢》正是他對現實封建社會的黑暗的批判!而我們作為讀者,更應該好好的欣賞這部凄涼的文學巨着。



淚飄雪 標籤:飄雪作文 飄雪的日子作文 飄雪的季節作文 飄雪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