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800字作文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又是一個花開花落的季節,我撿起散落一地的花瓣,撫摸着它們,感受着它們原有的嫵媚,抬頭望去,叢林漸漸起了迷濛的大霧,在霧中隱約看見一抹嬌弱的身影,那就是你——黛玉。

  看見你的身影,我連忙追上去,可看見你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停下腳步,感受着你的氣息,看着飄落下的花瓣,不禁想起在《葬花吟》中的“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遊絲軟系飄春榭,落絮輕沾撲綉簾。閨中女兒惜春暮,愁緒滿懷無處訴。”心想:黛玉,你不就是在這樣的景色下,創作的這首詞嗎?只不過現在少了寶玉,和你以往的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點淡淡的憂傷。

  回想你初進賈府,雖帶着病態,但卻可以清楚的看到從你身上散發出的迷人氣質,你才華橫溢,聰慧過人,最擅長作詩,你把你的愁緒,哀思都寄託與詩中,像是《秋窗風雨夕》中的“不知風雨幾時休,已教淚灑窗紗濕。”就道出你遠離家鄉的鬱悶與惆悵,你的詩讓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儘管每一句都見血帶淚,每一句都蘊含著內心的傷懷與哀愁。

  你不但才華橫溢,而且還對愛情充滿了幻想,你和寶玉的愛情故事更是令人嚮往,你們彼此心中那份永恆愛戀,讓人為之讚歎。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那麼的悲涼,你誤認為寶玉對你的感情是假的,最後氣血攻心,消香玉損;可你殊不知當時寶玉被眾人算計,所以誤把寶釵當做你,當他發現真相后,大發雷霆,暈了過去。最後還為了你出了家。雖然結局是這樣,但你對愛情的那份執着,卻深深留在大家的心中,難以抹去。

  你雖然有時候讓人覺得你很高傲,很刻薄,但我知道那只是你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僅僅是為了不讓自己受傷,可他們卻不理解你,但你面對這樣的處境,依舊活出了自己的本色。

  大霧漸漸散了,我回過神來,我看見你在向我招手,我勾起一抹微笑,看着落在手中花瓣,黛玉,你離我並不遠,我只期盼我還可以與你在花海中相遇,與你一同感受你曲折的一生。

 

 

 

  52初二:翹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 標籤: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