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岳飛1000字作文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岳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我最喜歡的一首詞就是《滿江紅》,我為這首詞所表現出來的氣勢而驚嘆,同樣,我也喜歡這首詞的作者正義的化身——岳飛。

  岳飛出生在一個貧困的農民的家庭,他的父親在他出生不久后的一場暴雨中淹死了,岳飛和他的母親逃了出來。他學習認真,進步很快,十幾歲就成為一個武藝高強的人。北宋末年,岳飛建立起岳家軍,去攻打侵略金軍,收復國土。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那一段恥辱令我們難忘。遼宋時期,東北地區興起了一支強大的武裝部隊伍——女真族。女真族的傑出首領阿骨打,起兵抗遼,然後又在會寧稱帝,國號金,他就是金太祖。那時候,遼宋的國基搖搖欲墜,不少人不斷起義,不久,金滅了遼,又與1127年滅了北宋,趙構又與同年登上了皇位,定都臨安,南宋開始了。略者的狂暴與貪殘令人怒不可遏!當中原大好河山踐踏在金人的鐵蹄下,岳飛就決定長驅北進,摧毀敵人老巢。岳飛很愛護士兵,士兵也很願意和他打仗。岳飛說過,有傷的人可以不用去打仗,而傷員們卻從不把上市放在心上,沒有一個人掉隊。岳飛帶領岳家軍把金軍打得像喪家的狗,金軍的將士都說‘撼山易,撼岳家軍難’。

  岳飛還是一名忠將。大家也知道,岳飛是一個聰明的人,他明白,這次回去,肯定是有去無回,可他義無反顧,果斷的選擇了回去,這是為什麼呢?因為,他知道無論宋高宗是怎麼樣的人,自己終究是他的臣子,所以,無論如何,他一定要回去,哪怕那裡是龍潭虎穴,他也一定要跳下去。他也一定要誓死?I衛他的國家。”

  岳飛一生廉潔正直。一次,有人問他:“天下什麼時候才能太平?”岳飛答道:“文臣不愛錢,武臣不惜死,天下便可太平!”

  狡兔依然在,良犬先烹。秦檜等人強加給岳飛‘莫須有’的罪名,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臣子究竟是有罪,還是一片精忠報國之心?即使歷盡萬古千秋,當論功行賞時,也永遠不會輪到往日奸臣的頭上。人世間的黑暗,總有過去的時候,光明不久就會到來!岳飛雖然離開人間已幾百年,但他那種大義凜然的愛國之情不會泯滅,他那高大的形象永遠活在人民心中

  岳飛抗金保衛了人民的生命財產,保衛了中原地區較高的經濟文化發展水平,他,就是正義的化身,民族的自豪!我們為他而驕傲,請記住他說過的話吧!“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古人並未遠去,他們是用自己的身軀為下一代的人搭建了一座前進的橋,那是一座永不放棄、凝聚着愛國之情的橋。那應該是每個人一生的必經之路。

  文軒中學初一:LY-雨的旋律



古人不遠,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岳飛 標籤:我最喜歡的歷史人物作文 我最喜愛的歷史人物作文 古人不遠作文 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