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無題2000字作文

無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就用這篇文字,懷念我不會忘記的一段過去 

   開始聽老鷹的歌,是在05年的最初。 

   大兵告訴我,他被一首歌感動。於是,整個下午躲在書店,不打算出來見陽光,他害怕陽光,就像害怕見到那個女子,沒有原因。 

   他愛上那個女子兩年,結局卻不像那首歌的現場版尾聲。沒有掌聲,只有眼淚。 

   他躲在書吧里,看不到外面的景色,花了五塊錢要了一杯紅茶。 

   下午兩點,紅茶冷卻,他一口都沒有喝。 

   九月是那女子的生日。 

   書店的音樂他不喜歡,他想着,要不要回家聽那首歌。那個時候,我正在另一家書店的書吧里,聽着那首歌。 

   我們彼此錯過一些東西,外面的景色跟他的心情一樣,蕭瑟孤單。 

   颱風過後,我們就要分離了,我決定跟B先生去星島。在此之前,我跟大兵之間的言語無法匯成一部書。 

   穿越一些東西,神經沒有麻痹的癥狀出現,他躺在床上,翻閱那些幾年前看過的舊報紙。他喜歡一切舊的東西。音樂,外套,咖啡杯,電影,單車,還有那個讓他覺得欲蓋彌彰的愛人。 

   像是失落到最谷底,連疼痛都不再有,沉醉到無法不心碎,他逃不出某個區域,只能在那裡,用誰都不懂的言語,傾訴着只有他自己懂的心情。 

   開始厭倦一些輕快的節奏,七彩閃爍的時光讓他覺得力不從心。 

   為什麼紅茶會被叫做black tea?為什麼對面酒店的背投廣告一年都沒有更換?距離自己最近的愛人,還飄搖在心裡最遙遠的地方。 

   為什麼他們唱着14年的戀情,聲音卻不再悲情,迷走神經一點都沒有起反應。吉他的聲音他依舊喜歡,沒有改變,只是,現在已經聽不懂一些東西,他開始心慌。 

   他沒有辦法用他的語言很好地表達對某個人的愛,他顯得那樣笨拙,只能在夜半無人的時候,偷偷打開電腦,安靜地聽着自己喜歡的音樂,因為他說夜晚聽歌的感覺最舒心。 

   B先生最近也開始過度到感性這個讓人掙扎的範圍,可大兵還是覺得B先生有些事情不會明白。所以,他寧願與B先生只分享快樂。 

   很久沒有B先生的簡訊,大兵是跟他朝夕相處的好朋友,我一個人在外面,想象着風起雲湧的一些往事。感慨地聽着歌,只是不明白歌里在唱些什麼。 

   當音樂只剩下旋律,是不是就代表生命里只剩下期待。那些美好的,或是不太美好的期待。 

   他從來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一些事物是怎麼開始的,我想過,B先生也想過。而他,不願意去想,這會讓他更難譜寫他的結局。 

   他如何愛上那個女子,就像他永遠無法理解自己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懷一樣。所以,他不可能變成亞當,他的感情只能盤旋在伊甸園的最上空。 

   他覺得這樣也好,可以好好沉澱,直到想不起那些讓他心煩意亂的回憶。 

   我相信有前生今世,所以忘不了一些前塵往事,因為許他覺得自己沒有前世,他只相信現在,用誰都無法超越的,最強烈的信念。 

   他的愛情世界,生靈塗炭。 

   他從來沒有對任何人承諾過什麼,他想到自己的孤單寂寞,長滿青苔的日子,最強烈的時候,那些記憶從他手心消退。 

   某天,當他讀着一本叫**的日記時,他深刻地體會到,寂寥生活中最悲慘的一部分。他用最殘酷的方法逼自己去忘記。 

   如果問原因,可能承受不起,他不像我跟B先生,失落的時候可以躺在平房的台板上,看着天上的雲遊走。 

   青草的味道,有時候就像咖啡加抹茶,他不喜歡這種味道,似乎讓他想起很多事情,他只能透過窗戶,看到這個城市鱗次櫛比的樣子,醜陋不堪。 

   好像被現實殘酷地推擠,他吃力地生活着,我喜歡他房子樓下的過道。 

   兩種不同的樹對立地生長,秋天的時候,還覺得他們不可能交匯。夏末,意外地發現兩棵樹的葉子努力地朝着對方生長,最後終於擁抱在一起。 

   陌生讓我害怕,我從沒問過大兵有沒有這樣的感受,他總是以最積極向上的姿態安慰我。可是,我知道他心裡永遠抹不去最脆弱的一面。 

   每個人都想要自己的名字寫在上帝的紀念冊里,只有他不願意。他不願意自己的名字被信仰束縛了,他覺得這輩子沒有人會為他釘那個白色的十字架。 

   結束了,落葉看上去的確是樹的風險。這個夏天的尾聲,不再有人問起,與我快樂痛苦的因為會是誰。 

   我開始偷偷喘息,這讓人疲憊的夏天,明明有生有死,卻以最無賴的方式將自己隱藏。 

   他叫我堅強,我只是任性,能不能夠不堅強。故裝堅強的不應該是我,誰都明白,只是他不懂。 

   可以開始緬懷了,什麼是最值得傷心的,往事永遠不可交託。我們天生受誘惑,可以隨時離開,卻永遠無法擺脫,愛的世界里,成佛成魔一念間。    PS:以前的同學送給我的一篇東西……無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