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爸爸給我剪指甲500字作文

爸爸給我剪指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爸爸正在剪指甲,我下意識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指甲已經長這麼長了啊。”我心想。於是就坐到爸爸旁邊,靜靜地等他剪完。

  他把所有手指甲都剪乾淨之後,問我:

  “你也要剪指甲嗎?”

  “嗯。”

  “來,我給你剪。”

  我對他的這句話有點驚訝,在我的印象中爸爸似乎從來沒有給我剪過指甲。於是,我欣然答應了。

  我與爸爸相對而坐,我伸出左手,他便用大拇指和食指輕輕握住,右手拿着指甲剪,十分小心地把指甲剪靠近我那長長的指甲縫,確定沒碰到肉后,他開始一點一點地剪。他從指甲的一端,沿着指甲的弧線,慢慢挪動指甲剪,“咔擦”“咔擦”的聲音時斷時續,很有節奏。這時,我注意到了爸爸的手。

  他的手並不粗糙,也算得上是“細皮嫩肉”,但手背上的皮膚,已經稍稍有點皺紋了。手指上的關節也因工作生出了厚厚的老繭。陽光這時透過窗,正好灑在爸爸的頭髮上,黑髮中掩着的銀絲在眼光下閃爍。

  看着爸爸,看着他那麼專註地為我剪指甲的樣子。我鼻子忽然一酸,眼前也漸漸模糊。我竭力忍住快要流出來的眼淚,終究失敗了。我悄悄抬起那隻已剪好的手,抹去了那滴流到半路的眼淚。

  誰說只有母親的愛是溫柔的。父親那體貼溫柔的愛,就藏在這小小的指甲剪里,藏在大手與小手的接觸里,藏在重複着如此平凡的一個個小小的動作里。



爸爸給我剪指甲 標籤:剪指甲作文 爸爸給我的愛作文 指甲作文 好爸爸壞爸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