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700字作文

母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怎麼也睡不着了。 

  望着窗外蒼涼的月色,我的頭腦一片空白,滾滾的淚珠不知何時已經浸滿了濕巾。 

  媽媽,我錯了,我傷透了你的心。 

  快要期末考試了,媽媽更加關心我。他白天很忙,只有晚上有時間輔導我,其他時間全憑我自覺。 

  父親的手指受傷了,需要看醫生換藥,只有媽媽悉心照顧我,這次給我買了本新編辭海字典。 

  自習回到家后,放下書包,脫了鞋,直奔電視收看最令我着迷的電視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媽媽看見了,對我說,你怎麽一回來就看電視啊,你知不知道初三了,任務重了,別老看那個電視了,那全是騙人的,如果世上真的有命中注定,那我和你爸算什麽呢。我看了看窗外的月色,沒有說什麽,但過了一會我實在忍不住了,便說出了口,媽媽為什麽你的思想總這麽陳舊,不要把學習的重擔強壓在我肩上,我也想有自己的一片空間,不想做個書獃子了,求你別再煩我了好嗎。我狂叫道。媽媽原本興奮的臉,愕然一閃,點點頭轉身回了房間。我看見媽媽的眼裡閃着淚花。 

  為了我您含辛茹苦,我怎麽真的忘記了呢,多少次在您的懷裡進入甜美的夢想,多少次您用飽經風霜的手為我縫補衣服,您寢食難安着急我的學費,時時您又伴我在夜燈下學習,天天您有為我牽腸掛肚。 

  可今天,我卻說出那話,是叛逆心理在作祟嗎,還是我怎麽了。幾縷薄雲遮住了彎月,卻怎麼也掩不住媽媽驚愕的臉。 

  夜已經很深了,樓下傳來貓兒的叫聲,是我丟棄的那隻嗎,輕輕的我的心好癢。那還是秋收之夜。陪我在農村說話的那隻嗎。不,那是傍晚,媽媽喚我回去的聲音,是夜歸時獨輪車上甜美的童謠。 

  蒼涼的月啊,你不會忘記此時,那長夜中的油燈吧。告訴我媽媽睡了嗎。你還熟悉那身夜裡的咳嗽吧,告訴媽媽去醫院看看吧。不要在把剩下的錢一分一分塞給兒子了,告訴我媽媽在傷心是嗎,給我捎去這顆不懂事,懺悔的心吧。



母親 標籤:母親的愛作文 母親作文 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