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剪指甲有感600字作文

讀剪指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剪指甲>>有感 

  <<少先隊員>>雜誌是我最喜愛的少兒期刊.在2008年"成長樹"版第8期中,有一篇名為<<剪指甲>>,看完后我的感觸良多. 

  這篇文章寫了一個這樣的故事:作者的爸爸想讓作者替他剪腳指甲,作者極其不願意地剪了一隻腳,便沖向洗手間,將手洗了一遍又一遍,怕留下一點兒的異味,後來,作者發現自己非常自私,於是,她又拿起了指甲剪,認真地把另一隻腳剪乾淨.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未向家人完全敞開心扉的時候,為什麼我們不去了解一下家人的內心想法,傾聽一下他們的心事呢?我想,既然是家人,那麼我們能夠以接受別人對自己的關懷,又能否給予家人關懷呢? 

  我不禁想起了我的爸爸.放學回到家,爸爸總是對我說:"女兒,上學累嗎?先喝口水歇歇吧!"爸爸總是對我這麼的悉心照顧,相反,我們又能不能在父母親下班的時候問候一下他們:"上班辛苦嗎?"然後給他們捶捶背呢?我想,家人在關心我們的時候,應該更加希望可以得到我們的關心,哪怕是一絲一毫的問候吧! 

  家人之間的關懷是不可缺少的,是無可取代的,是人生與生活當中的調味劑. 

  有人曾說:"關懷真的那麼重要嗎?"沒錯,你不能失去家人的關懷,同時,你的家人也不能失去你的關懷,如果失去了別人的關懷你的生活將會淡而無味,毫無彩虹的出現! 

  生活中任何一個人也不能失去關懷,但是,在接受別人的關懷的同時,也應該去關懷別人! 

(廣東省江門市荷塘鎮篁灣小學六<2>班龍穎怡)

讀剪指甲有感 標籤:剪指甲作文 指甲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