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啊!石頭1200字作文

啊!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那是一片早已被人遺忘的山林。 

  雨後的清晨,陽光懶散的照在葉子上,露珠閃着點點的光芒。一隻蝴蝶剛好破繭而出,一下子掉在了,一片對它來說,還算是剛好的葉子上,這片葉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小東西一壓,往下沉了沉。葉子下沉后的縫隙里,隱隱約約可以看到一個灰灰的,臟髒的小東西,靜靜的躺在地上。 

  沒錯,那就是我——一個灰不溜秋的小石頭。 

  我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可以看到那靜謐,優雅的山林,我一整天只需要靜靜的躺在那裡,蝴蝶會與我做伴,而且,有堅硬的外衣保護着我,那些兇猛的動物也都不敢碰我。但我討厭野山雞,他們喜歡用尖嘴戳我的外衣,我其實並不疼,而是特別癢,我不喜歡那種感覺。 

  我每天就這麼平靜地生活着,我撫摸着大地母親滄桑的面容,藍天爸爸憐愛的看着我,太陽公公和月亮阿姨天天伴我早起早睡,這樣安詳的日子,讓我幾乎忘記了,我曾經是一塊很大很大的石頭。 

  那時的人們還沒有很好的打仗作戰工具,他們喜歡把我放在一個大車上,然後像推嬰兒車一樣推着我上了懸崖,在懸崖的下面,有一群威武的士兵走過,我真羨慕他們,真英勇!可還沒等我羨慕夠呢,我就聽見“轟隆隆”一聲,我和我身邊的那些大石頭,就這麼一起滾下了懸崖,重重地砸在了那些我還沒來得及羨慕的士兵頭上,我摔得生疼生疼的,好好休息了一會兒,才發現我從原來的大石頭變成了兩塊兒。於是,我順着大路滾啊滾,一直滾,以至於我也不知道我是什麼時候停下的。 

  我記得,當時我住在一戶人家的小院子里,那裡養了好幾隻豬,臭烘烘的,時不時的還喜歡舔一舔我,不過主人也總會在第一時間把那群討厭的大東西趕走。 

  後來我知道,我住的地方叫做唐山。 

  有一天,我睡得正熟,忽然,地面開始抖動起來,我緊張的滾來滾去,我發現主人的屋子塌了,那些豬發出了撕心裂肺的吼叫,讓我感覺到了有生以來第一次的不安,我有一種窒息的感覺,那感覺讓我很難受,周圍的石頭兄弟姐妹們和我一樣,情緒暴燥不安,我親眼看到了一塊和我曾經一樣大的石頭被屋頂劈成了和我現在一樣的兩半。就在我對這件事情驚訝不已的時候,主人的屋頂也把我劈成了更小的兩半,從此,我又順着巨大的震動,滾到了這山腳下。 

  我知道,我已經遠離里那個巨大震動的世界。 

  山下的景色是優美的,湖泊上經常有幾艘小舟劃過,盪起點點的水波,我抬頭望着天空,靜靜地品位這快活。 

  也不知道是為什麼,一個壯漢把我輕而易舉地扔進了他的竹簍,我反抗,可是沒用,我發現周圍躺着很多和我一樣的小石頭,我終於意識到,我又變小了。 

  他在山林中把我弄丟了,於是,我便永遠地躺在了這陰涼靜謐的空氣中。 

  我會想着這一切,是多麼的我回想着這一切,是多麼的驚奇有趣啊! 

  直到今天,夕陽的輝映照在我的身上,身後拉着一條長長的影子,一雙小手把我捧了起來,一路顛簸地下了山,那雙小手把我遠遠地扔在了湖的中央,我漸漸地往下沉,我知道,我又要開始漂泊了…… 



啊!石頭 標籤:石頭作文 小石頭作文 石頭歷險記作文 石頭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