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民族600字作文

民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8年是一個多災多難的一年,是一場突如襲來的困難考驗着中國人民,一場沒有硝煙的鬥爭錘鍊着民族精神。我們的對手是大自然,我們要與自然作斗!

  胡錦濤深入災區,執民之手噓寒問暖:13億人民子弟緊急集合,冒死救援。14萬醫護人員餘震時手術不停,搭建一座座生與死的橋樑;20萬多志願者無私奉獻傳遞愛心;還有無數民族為災區慷慨捐獻。

  收起悲傷,綻放笑顏。

  曾經的辛酸,痛楚,夏商得到覆滅,漢唐的興盛,明清的腐敗,都在不言中。可如今的中國曆經了一個又一個危難。戰勝了一個又一個困難。風雨過後,彩虹更美。經過大災難的洗禮中國的民族的精神更加耀眼,奪目。報紙上處處可見到他們的頭像,電視上處處可見他們的身影。劉翔,姚明,郭晶晶…這些為了祖國,在不斷的努力着,突破新的記錄。我們只看見他們成功的笑容,看不見他們辛苦的汗水與淚水。為了中國的榮譽,為了中國的未來他們只是一笑而過。

  如果說奧運的聖火象徵著民族精神∶光明,團結,友誼,和平,正義。那麼當金晶跑向全程的途中衝出了不法分子,他們要奪取奧運聖火時,金晶奮死保護着奧運聖火,身上臉上卻是抓傷的痕迹。她是一個身殘志不殘的人,她值得我們的敬仰,她值得我們尊敬。

  雖然中國正面臨著金融危機的狀況。但這並不能阻擋中國前進的步伐,走向富裕的路途中。在胡錦濤的帶領下,地震不在可怕,因為我們是中國人,56個民族所系起來的民族精神,正由我們代代傳下去。

  歷久彌堅的民族精神據二為一,把愛與希望的火種在中國的大地上傳遍,灑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



民族 標籤:民族作文 民族團結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