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緬懷革命烈士,傳承民族精神1000字作文

緬懷革命烈士,傳承民族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1921年,中國共產黨誕生。從此,中國的命運開始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國人民站起來了!中國人民吃飽飯了!中國逐漸走向繁榮富強!

  然而,這都離不開我們的黨和那些革命烈士。

  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8月5日,中日兩國軍隊鏖戰八年。直至1945年9月2日,以中國的勝利而告終。這場戰爭,中國傷亡人數達3500萬人,這是一個令人髮指的數字。

  在這場戰爭中,也湧現出了許多令人讚佩的抗日英雄。

  狼牙山五壯士,為掩護八路軍主力轉移而英勇跳崖;“八女投江”,為掩護抗聯大部隊突圍而壯烈犧牲;楊靖宇,忍飢受凍孤身戰鬥至死,當敵人剖開他的胃,裡面全是樹皮草根與棉絮;趙一曼,鞭打竹籤晝夜提審逾月,當嚴刑拷打得連敵人都戰慄了,始終堅口不吐一字……

  是什麼,讓他們如此視死如歸;是什麼,讓他們這般寧死不屈?

  是義,捨生而取義,“寧以義死,不苟幸生。”這就是他們的信念。

  1940年雲嶺抗敵,新四軍軍長葉挺,憑着地利設伏,僅以200兵力,擊退日軍3000。1938年臨汾作戰,八路軍總司令朱德,靠着靈活機動,也以200兵力,吸引日軍3天。都是以200兵力,就把敵人打得鼻青臉腫。

  他們都是為著民族大義與救亡真理,前仆後繼,捨身忘死,無私奉獻的人。

  相信大家都看過《為了新中國前進》這部片。裡面講述了六班班長董存瑞的英雄故事。1946年6月,蔣介石撕毀《停戰協定》,發動全面內戰。總攻的進攻號已經吹響,戰友們都已經開始向這裡猛衝,不知道多少戰友要倒在旱橋的火力之下。董存瑞不假思索的用自己的左手抵住了炸藥包,然後拉響了導火索。在導火索“嗤嗤”的聲中,董存瑞回頭面對我軍陣地大聲喊道“為了新中國,前進!”隨着天崩地裂般一聲巨響,橋型暗堡被炸得粉碎。大批後續部隊踏着英雄的血跡衝進隆化中學,全殲守敵,紅旗插上了隆化城,隆化解放了!董存瑞和他的戰友們用自己的鮮血和生命為部隊和解放全中國開闢了勝利前進的道路。

  這就是英雄,這就是革命英雄,這就是英雄的故事。他們都值得我們敬佩,學習。他們可稱得上是“俠之大者,為國為民。”“義之所在,雖千萬人吾往矣”。與天地齊,萬世景仰。這就是中國的鐵血軍人。這種精神是可貴的,是天賜與的。作為中國共產黨的接班人,我們要向英雄們學習,把這種可貴的精神傳揚下去。愛人民,愛勞動,愛科學,孝敬父母,愛護公共財物,努力學習,鍛煉身體,培養能力,為國家貢獻自己的力量,努力成長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合格人才,做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為共產主義事業譜寫光輝。最後,我祝中國共產黨90周歲生日快樂!願我們的祖國強大繁榮昌盛!

  華強小學六年級:黃譽丹



緬懷革命烈士,傳承民族精神 標籤: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革命烈士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