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打針也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打針也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科技的進步和時代的發展,我們的醫療水平有了空前的提高,為人民的健康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時至今日,打針已成為治療疾病最主要的手段之一。如果你常到醫院,特別是兒科病房,不難看見許多打針孩子因為畏懼疼痛而十分驚恐,甚至逃離,他們的父母更是用盡各種手段來強迫他們好好地打針,最終孩子們總是含着淚水從病房裡走出。可是你知道嗎?其實打針也是一種幸福。

  在剛果,一個坐落於非洲的國家,那裡的小孩從來不會被強迫打針。聽起來很不錯,可是那是因為他們沒針可打。在疾病種類最繁多的非洲,他們的孩子得不到預防針和抗生素。據統計,非洲地區人群死於癌症的百分比是全世界最低的,可你知道其背後的原因嗎?說出來十分沉重,在非洲的人民以及他們的孩子,因為醫療條件低下,有可能在六歲死於瘧疾,在十二歲死於黃熱病,在二十四歲死於登革熱,在四十歲死於艾滋病,在六十歲死於乙肝,因此,他們甚至沒有機會等到八十歲死於癌症。經濟不景氣,環境惡劣,且人口基數大,細菌和病毒在非洲這片土地找到了天然的培養基,在這裡迅速蔓延開來,整個大陸都籠罩在疾病的恐慌之下,再加上連年的戰亂、武裝衝突,造就了平均不到五十歲的壽命,這是非洲人民難以言說的悲痛。

  對比起來,中國的近年來發展雖然面臨著種種問題,但在國家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正朝着繁榮富強一步步地邁進。在生病的時候,能夠得到一支針的救助,擺脫疾病的侵擾,相對於非洲窮苦到面對疾病無能為力的人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我們有幸生活在和平的國度,就請珍惜這樣的幸福。



打針也是一種幸福 標籤: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一種幸福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