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挫折,也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總有這樣的一種人:海倫·凱勒因聽不見、看不見,卻學會了十一國的語言;霍金因身體有疾病。卻完成了《相對論》…… 他們因挫折更努力。 

  也有另外一些人:身體有先天性缺陷,在剛開始學走路時,就倒下了,最終一生都坐輪椅上度過;一些大學生,因第一次就業失敗,就從此一蹶不振……他們因挫折而跌落。 

  那麼,挫折到底是什麼?其實,挫折就是人生的絆腳石,只要肯邁過它,目的地就會離你更近一步。 

  因挫折而跌落的人們,你們有沒有想過挫折,也是一種幸福呢? 

  很多人曾經說過:“挫折是一所最好的大學”、“人生因挫折更美麗”等諸如此類的話語。揭示,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我清楚記得——小時候學溜冰。 

  那個時候溜冰場上有很多哥哥姐姐,還都是高手,年幼的我,興奮地穿上溜冰鞋,問題就出現了,我無論如何都不敢邁出第一步,爸爸媽媽鼓勵我,哥哥姐姐們,也過來說要帶我玩,我卻因此抓得欄杆更緊了,就這樣第一次我失敗了。但是我不甘心,因為年幼的我讀出了爸爸媽媽眼中的悲傷。在晚上,大街上幾乎沒有人時,我決定穿上溜冰鞋,必須邁出這一步。可就是這樣,我邁出了一步就摔倒了,連續摔了好幾次。我才想到有可能是我滑的姿勢不對,腦海里湧現出哥哥姐姐滑溜冰的樣子,就這樣慢慢移動自己的步子,意外出現了,我成功了!我逐漸加快速度,滑得也越來越好。我戰勝了,一個人生的絆腳石。 

  換一種態度去看待挫折,就會發現挫折並沒有那麼可怕,相反的,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挫折,也是一種幸福 標籤: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挫折也是一種美作文 一種幸福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