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等待也是一種幸福900字作文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六月,鳳凰木紅的驚心,偶爾一陣風吹過,紅艷的鳳凰花絮漫天飛舞。 

  我靜靜地站在鳳凰樹下,凝視着耀眼的藍天下,恣意的、輕盈的花絮在眼前舞動,舞動着人生的堅韌姿態。 

  時間一分一秒在流逝,眼前舞動的花絮轉眼已成往事,與依晨約定的時間過去已久,拖着沉重的腳步,一顆失落的心踏在回家的路上…… 

  她失約了,但我知道她並不是這樣的人。 

  昨天和她在一起時,還記得是在那一小塊的空地上,夕陽餘暉灑落在我們的背影,氣氛很是寧靜,空氣混合著她獨特的青青草香,她亮澄澄的眸子里,藏着輕輕的嘆息、淡淡的喜悅、和說不出的愁悵。及肩的秀髮迎風飄揚,風裡彷彿透着悲傷的氣息。我們只是靜靜的聊天,聊着一些瑣事。 

  “物質是界定存在的價值還是人為的虛榮心?權勢,是改變存在的體制還是慾望的渲染?金錢,是襯托存在的意義還是無止盡的慾望黑洞?”她淡淡的噪音在風中迴旋。 

  當時我並沒有回答,思考,人世間的一切價值判定,都暗藏玄機嗎? 

  她矯首昂望蔚藍天空,迎着風,沉默了。 

  總感覺她今天怪怪的,卻始終沒問出口 

  當初認識她的時候,不也是被她的“怪”所吸引嗎?秀氣的面孔,與世無爭的性格,一種淡然,無風雨也無晴。不喜歡看漫畫,卻喜歡翻閱古文;不喜歡話語的交流,卻喜歡默默沉思,在思緒中流連;不喜歡狂熱的流行曲,獨愛無言的音樂,獨白的歌詞,在簡單的旋律中發揮極致;喜歡與星星對望,與月亮同起落…… 

  時間在夕陽里徘徊,無聲的消失,我們默契的沒有再說話,欣賞夕陽是一種享受……臨別時,我們約定明天夕陽西落時,在鳳凰樹下見。 

  如今,希望破滅。她出什麼事了嗎?回答我的是飛舞的花絮。空頭的承諾,只能用等待去填滿。 

  河流依舊東流,時間在流逝,一天,兩天,一個月…… 

  在那月明風清,星月交輝的夜晚,清涼如水的氣息冷卻了一屋子的溫度。呆望夜空,似是失落又似擔心,已一個多月了,鳳凰樹下景物依然,卻人事全非,昔日互相嬉戲的歡樂,互傾心事的相知,已成一幅殘陽下等待的背影…… 

  而夜已深,星斗滿天。 

  夕陽西下,兩個月後的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一個人,同樣的畫面,卻迎來了不一樣的結果。遠方有人走近,那股熟悉的青青草香在空中瀰漫,我的目光定在她微笑的臉上。 

  我輕笑着,走向她,聽她訴說著這些日子的辛酸,父母離異,奶奶去世…… 

  徐徐微風中,等待,不再是感傷,而多了些幸福的氣息。

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標籤: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一種幸福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