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夢的翅膀受了傷600字作文

夢的翅膀受了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1937年某月某日,在南京一個較偏僻貧窮的角落,有一個極為窄小的小村莊,村莊里有一群孩子在一位身材極為瘦小的老師的帶領下,大聲的郎讀着自己心愛的課本。

  在郎郎的書聲中,有一位走神的長頭髮男孩,正抬着頭,對着天空發獃,他正在對自己的未來幻想着……

  他從小就愛幻想,總以為有一天他成為一位有錢的大學士時,他就可以帶着自己的愛人和家人去世界各地遊玩,他幻想着為自己的夢想插上一雙學白色的翅膀,讓它帶着他的夢想飛向遠方。

  正在他陷入甜蜜的幻想中時,一顆炮彈掉落在這個可憐的村莊里,頓時間炮彈的氣流掀翻了教室的屋頂,桌,椅也都騰空飛了起來,在不到30秒的時間內,整個村子被炸成一團廢墟。這個天真善良的小男孩的夢想破滅了,那雙插着雪白色的潔白無瑕的翅膀受了傷,小男孩被埋在了廢墟之中。

  等到救護人員去搶救時,怎麼也找不到他,突然間,一位救護人員聽到了極其微小而脆弱的聲音,有人正在絕望中呻吟,在吃力的唱着國歌,這個男孩用他的意志與生命在做頑強的底抗,經過了7個小時的搶救后,他終於被救了出來。當時在場的人幾乎都驚呆了,小男孩用身體抱住了一隻受傷的小狗狗,用身體為它擋住了彈火的碎片,他的舉動得到了所有人的認可,可是他卻因此失去了一條腿,他的夢想變的衰弱了,在他得知這個結果后,他對未來徹底死心了。

  不過他並不後悔,當記者問他的時候,他卻像個大男人一樣毫無悔意的說,“我如果後悔我就不會去做這樣的選擇,我有我自己的主見,即使為此付出代價。”

  初二:吳馳浩



夢的翅膀受了傷 標籤:夢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